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1石油需求复苏艰难

日期:2021-01-14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原油 石油库存 炼油厂 汽油消费量

过去6个月,美国过剩的原油和产品库存已从2020年夏季伊始的盈余中下降。石油库存一直在缓慢下降,目前与去年夏季的五年季节性平均水平相比,石油库存盈余仅为个位数,超过20%至30%。美国对汽油和其他石油产品的需求已从4月和5月的多年低点回升,但恢复到流感大流行前水平的最后一程被证明是最困难的,似乎已在2020年底停滞。

原油消费似乎已经从2020年冬季开始复苏,过剩的库存也在减少。然而,这是以炼油厂利用率和原油加工量大幅下降为代价的,因为3月份油价和需求大幅下降。EIA上周发布的《石油周报》显示,炼油厂加工原油的水平仍低于正常水平,截至1月1日的一周内,全美炼油厂利用率仅为80.7%,而去年同期的利用率为93%。这份最新报告显示,主要原油消耗量为800万桶,但汽油和中间馏分油的库存却相当可观。

不过,路透市场分析师肯普(John Kemp)写道,近几个月来,各类过剩库存一直呈下降趋势,柴油等中间馏分油消费量已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EIA的报告显示,过去四周,馏分燃料产品平均每天供应370万桶石油,比去年同期仅下降0.3%。美国石油需求的最大组成部分汽油消费量仍以两位数的百分比下降。EIA称,过去四周,车用汽油平均供应量为790万桶/日,比去年同期下降11.8%。这表明,石油需求复苏的最后一部分将是最艰难的,最新数据表明,在应对不断飙升的COVID-19病例的措施中,由于出行减少,石油需求再次出现停滞。

根据彭博社(Bloomberg)对EIA提供的车用汽油产品数据的估计,截至1月1日的一周,美国汽油隐含需求降至2020年5月的水平。分析师上周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汽油需求在短期内大幅回升,而仍在肆虐的流感大流行将在未来几周继续对出行造成压力。

根据EIA的数据,2020年,美国的汽车出行量降至多年低点,4月份的汽车出行量为200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汽油平均价格去年也下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年平均水平。去年12月底,美国汽油价格创下9个月来的最高纪录,但并非因为需求旺盛。AAA发言人Jeanette Casselano McGee称:“尽管需求低迷,但泵价仍较贵,因为原油价格稳步上涨.”。

AAA上周表示,美国12月最后一周的汽油需求为23年来的最低水平(自1998年以来),为810万桶/日,假期出行至少减少了25%。截至1月4日,AAA预计,随着假期结束,未来几周汽油需求将减少。

根据Gasbudy的燃料价格展望,今年美国汽油价格将比2020年上涨,平均每加仑2.44美元,低点在1月份,高点可能在7月份。然而,由于这次流感大流行,预测的误差率为19.8%,这是GasBuddy自2012年开始预测以来,预测的最高不确定性水平。

随着冠状病毒的出现,2021年对天然气价格来说似乎是一个非常不确定的年份。加上当选总统拜登和新政策的潜力,我们可以看到天然气价格在2020年像只羔羊一样到来,在2020年像头狮子一样离去。包括Gasbudy在内的分析师表示,对美国汽油和石油总需求而言,最大的未知数当然是流感大流行、疫苗的推出速度以及疫苗恢复正常的速度。至少在2021年前几个月,美国的汽油需求将难以达到危机前的水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