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斥资7.56亿元,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投建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

日期:2021-01-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3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 风光储一体化

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月12日晚,吉电股份发布《关于投资建设吉电镇赉架其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的公告》,决定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镇赉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自主开发建设吉电镇赉架其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该工程总投资75,677.76万元。

据《公告》介绍,吉电镇赉架其风光储一体化项目设计建设容量300MW,其中:风电规划200MW,光伏规划100MW,本期(一期)建设100MW风电。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架其乡境内,拟安装3.2MW风电机组20台和3.0MW风电机组12台,配备一套5MW/5MWh储能系统,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送出线路线径按建设300MW容量考虑,送出线路长度约6.5公里。项目设计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925.6小时。

据其估算,该项目全投资内部收益率7.22%(税后),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 12.13%,投资回收期11.2年(税后),项目具有一定的盈利能力。

吉电股份称,该项目建设符合国家政策及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地方能源政策 和发展规划。白城区域风资源较好,有利于扩大公司在白城地区的新能源产业布局,为后续项目开发抢占优质资源,对区域布局具有推进作用。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2020年6月15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度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计划的通知》,风光储项目颇受重视,其中包括吉电镇赉架其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天威(大安)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大安市舍力镇风光制氢储能《源网荷储综合能源》示范项目-舍力风电场三期项目、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设计研究有限公司的乾安县200MW“光伏+储能+制氢”渔光互补扶贫项目。

8月14日,吉林省能源局新能源处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增风电光伏发电项目调度协调推进会议,强调“积极落实结合储能、制氢的风电光伏项目”。

除此之外,吉电股份近日还公布了其2020年业绩预告,预告称2020年期间,吉电股份归属净利润达到4.4亿元~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2.94%-187.43%(上年同期归属净利润为1.74亿元)。

吉电股份认为,2020年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新能源转型效果得以显现。据介绍,吉电股份2020年期末总装机容量912.9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期末装机容量 582.96万千瓦,同比增加71%,占期末总装机容量的64%,公司成功转型为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新能源增量因素带来的效益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公告如下:

来源:吉电股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