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3日)

日期:2021-01-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3
17: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三峡集团 金风科技

企业动态

1、运达股份与清华海峡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1月13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海峡研究院在杭签署合作协议。高玲认为清华海峡研究院旗下新能源研究发展中心在风电机组整机设计、叶片设计和新材料的发明及应用方面拥有比肩世界一流的能力,且与国际上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有着广泛密切的合作和交流。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模式,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与合作思路,深化能源领域合作,提升双方社会影响力,实现共同发展。

2、三峡集团德国梅尔海上风电场年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三峡集团德国梅尔海上风电场全年累计发电12.82亿千瓦时,创出该项目投产以来年发电量新高。梅尔海上风电场位于北海德国湾海域,总装机28.8万千瓦,于2015年2月全部投产发电。该项目是德国首家获得挪威船级社完全认证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全球第一个获得投资等级信用评级的海上风电项目。2016年7月,三峡集团收购该项目80%股权,并由三峡国际所属三峡欧洲公司管理。

3、国投创合领投威力传动,布局风电核心零部件产业

近日,国投创合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对国内领先的风力发电机偏航、变桨减速器制造企业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投资。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威力传动成立于2003年,是北方最大的风电偏航、变桨减速器制造商。威力传动主要产品(含在研)有风力发电机(包括1-10MW陆上风电和海上风电)偏航、变桨减速器等设备。

4、金风科技国内首发风机环境产品声明

近日,金风科技携手全球权威的第三方机构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完成了GW155-4.5和GW136-4.2两款风机的全生命周期环境影响评估,发布中国首个风机环境产品声明(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下称“EPD”)。声明显示,两款风机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单位发电量对应二氧化碳排放仅为7.25克/千瓦时和8.04克/千瓦时,两款风机在分别运行6个月和6.4个月后所产生的能源量便可抵消其在全生命周期中所消耗的能源量。

5、泰胜风能喜获金风科技质量信用AAAAA级供应商

上海泰胜风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泰胜风能)从众多塔筒供应厂商中脱颖而出,在金风科技2020年质量信用评价中被评为“AAAAA(5A)级供应商”,成为仅有的两家5A级供应商之一。泰胜风能主营产品为风电塔筒。

6、第4630台!维斯塔斯天津机舱组装厂最后一台两兆瓦产品下线

2020年12月13日,维斯塔斯天津的机舱组装厂建厂以来第4630台2MW风机机舱和配套轮毂组装产品正式下线。机舱组装厂过去的主要职责是为维斯塔斯2MW、4MW平台的风机组装机舱和轮毂。伴随着此次最后一台2MW组装产品的下线,将精力更多地投入到代表未来趋势的EnVentus平台的生产工作中。维斯塔斯位于美国和印度的工厂将根据全球市场的供货需求继续生产2 MW平台的机舱和轮毂。

项目进展

1、贵州省余庆县举行余庆风力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1月12日,余庆县举行余庆风力发电项目签约仪式。余庆县人民政府和安徽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余庆县风力发电建设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21亿元人民币,暂定先行优先开发白泥、构皮滩、关兴三个风电项目。

2、99MW,江苏金湖国润新能源银涂风电项目开工

1月9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承建的金湖国润新能源银涂99兆瓦风电项目正式开工。金湖国润新能源银涂99兆瓦风电项目由30台维斯塔斯3.3兆瓦机组组成。根据前期环评公示显示,该项目风电场配套建设110KV升压站一座,升压站规模为建设安装2台50MVA的主变。110KV升压站占地面积约3240平方米。整个项目的占地面积为13680平方米,总投资为80023.37万。

3、7.57亿元!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开发吉林100MW风电储能项目

记者获悉,吉电股份全资子公司——镇赉吉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拟自主开发建设吉电镇赉架其100MW风电储能平价发电项目。该工程总投资75,677.76万元。项目位于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架其乡境内,拟安装 3.2MW风电机组20台和3.0MW 风电机组12台,配备一套 5MW/5MWh 储能系统,项目设计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925.6小时。

海外风向

1、挪威海上风能制氢项目获得资金支持

据悉,Innovation Norway已为Deep Purple项目提供了财政支持,该项目正在开发一种由海上风能驱动的绿色氢气生产系统,并将氢气存储在海床上。该试点项目价值900万欧元,将能够开发一种先进的能源系统,以海上风电为动力生产绿色氢气。

2、罗马尼亚反垄断机构调查Crucea风电场收购案

罗马尼亚竞争主管机构近日表示,它将调查罗马尼亚水电公司Hidroelectrica收购的108 MW Crucea风力发电场一案。这项交易是由德国能源集团风电场所有者STEAG和Hidroelectrica于12月底共同宣布的。根据协议,Hidroelectrica将收购STEAG在罗马尼亚子公司Crucea Wind Farm和STEAG Energie Romania的股份。

今日微语

人主必信,信而又信,谁人不亲?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