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2020年全球石油行业减记将超过1500亿美元

日期:2021-01-13    来源:OILUP  作者:冯娟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3
12: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电动汽车 壳牌 道达尔

预计2020年全球七大石油巨头以及美国和加拿大独立生产商的资产减记总额将超过1500亿美元,这将是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石油行业专家表示,对2020年石油需求不会出现V型复苏的预期,以及更长期的行业挑战,包括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的崛起,使得今年几乎所有油气公司都大幅减记了资产价值。

油价网分析师Tsvetana Paraskova称,今年一些被称为“石油巨头”的大型油气公司出现了数百亿美元的资产减值,这不仅是因为油价暴跌,还因为人们对油价的长期预期大幅降低。

自9月底以来,又宣布更多减记,使2020年的减记总额远远超过1,500亿美元。Paraskova写道,埃克森美孚四季度高达200亿美元的资产减值,以及壳牌最新警告第四季度高达45亿美元的资产减值,都将增加《华尔街日报》估计的石油行业2020年将计入的1450亿美元费用。

根据《华尔街日报》分析,北美和欧洲的油气公司在前三季度总共减记约1,450亿美元,这是自2010年以来至少九个月的最高水平。在上一次石油泡沫破裂期间,2015年和2016年同期的跌幅约相当于两家公司总市值的10%。

与2015年相比,2020年的主要区别在于,全球越来越多的石油公司开始认识到,不仅是短期价格对其资产的影响,还有能源转型和社会责任投资的长期影响。

在全球能源需求出现前所未有的暴跌后,石油行业的减记幅度超过了其他任何主要经济部门。

3月油价暴跌后不久,大型石油公司就开始宣布巨额资产减值准备,英国石油、壳牌、埃尼和道达尔都进行了重大资产减记,而这家法国超级巨头甚至将Fort Hills和Surmont的加拿大油砂项目列为“搁浅资产”,这意味着其将承担超过20年的储量和高昂的生产成本,总储量可能到2050年才能生产出来。

考虑到技术发展,特别是运输领域的技术发展,道达尔预计2030年以后的石油需求将达到峰值,布伦特原油价格长期走势将趋于每桶50美元。

伍德·麦肯齐公司分析副总裁卢克·帕克于6月表示,英国石油第二季度175亿美元的资产减记具有重大的短期和长期影响。

美国能源信息署7月分析的数据显示,除了石油巨头,40家公开交易的美国石油生产商仅在2020年第一季度就减记了价值480亿美元的资产。实现了至少自2015年以来最大资产减记额。这些公司占美国液体石油产量的30%左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