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2021年十大可再生能源趋势值得关注

日期:2021-01-13    来源:震旦能源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13
10: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新能源 太阳能

为了理解是什么推动了可再生能源的发展,以及什么可能阻碍它的发展,我们整理了一份指南,介绍了最近最大的发展和2021年塑造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的主要力量。

1)2020年,美国的太阳能产业打破了好与坏的记录。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住宅太阳能安装量较第一季度下降近20%,但是年底反弹,阳能总发电量增加了19GW。

2)中国装机容量翻倍。尽管2020年早些时候因疫情封锁,但是未来5年太阳能将出现创纪录的激增。

3)美国的电池热潮。根据Wood Mackenzie和美国储能协会(U.S. Energy Storage Association)的数据,美国2020年第三季度的新电池存储容量比第二季度增加了一倍以上。加州的项目是激增的关键原因。

4)西班牙成为太阳能发电强国。根据该国电网管理机构Red Electrica的数据,西班牙2020年太阳能发电厂的发电量比2019年增加了60%以上,发电量超过15000GWh。未来两年西班牙太阳能行业的增长速度将是德国的两倍左右。

5)可再生能源在欧洲能源中位居化石燃料之首。疫情期间,可再生能源在欧洲电网中的份额大幅上升。上半年,欧盟4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34%来自化石能源。

6)英国实行两个多月的无煤情况。自工业革命以来,67天的无煤周期是英国最长的,也使得2020年成为英国电网最绿色的一年。

7)印度的太阳能安装下降了很多。2020年,因疫情,太阳能安装下降72%。

8)澳大利亚的电网已经不再辉煌。高昂的电价和充足的阳光刺激了人们对屋顶太阳能的喜爱,现在约有29%的家庭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三个州的日间电力需求在2020年降至历史最低水平,导致昂贵的发电厂远低于容量运行。

9)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面临价格上涨。中国两家多晶硅生产厂关闭,导致不到两个月内价格上涨了75%。

10)新的气候变化风险。虽然由于火灾风险导致的电力中断促使美国房主对屋顶系统和电池的兴趣不断增加,但北加州人在9月份学会了一个残酷的讽刺:大火产生的烟雾遮住了阳光,屋顶的太阳能也因此枯萎了。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