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8日)

日期:2021-01-08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08
13: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陆上风电

项目动态

1、陕煤集团首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2020年12月30日,府谷能源榆林配售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分散式风电场——长安电力皇甫川、清水川5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正式核准获批,项目风场位于陕北榆林市府谷县清水镇青春峁风电场。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50.4MW,拟安装18台型号为GW2.8-150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2021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

2、广东梅州首个风电项目并网投产

日前,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8号风机并网发电,标志着梅州首个陆上风电绿色能源项目全容量建成投产并网发电。据悉,广东粤电平远茅坪风电场项目总投资5亿多元,位于梅州市平远县东石镇、泗水镇,是目前梅州地区目前唯一的陆上风电项目。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8兆瓦,设计安装15台风力发电机组。

3、海南优选50MW青海查乐风电场成功并网

12月31日8时48分,黄河公司海南优选50兆瓦查乐风电场成功并网,据悉该项目安装19台2.65兆瓦的风机机组。该项目开发商为黄河公司,目前该公司电力总装机容量达到2465万千瓦,其中光伏705万千瓦,风电414万千瓦。

4、42.5MW,重庆巫山青山头风电场并网发电

近日,巫山县青山头风电场(42.5MW)项目顺利并网。据了解,该项目于2020年4月27日启动施工,于2020年12月31日10点21分顺利并网。

海外动态

1、亚马逊与Orsted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企业购电协议

近日,亚马逊与Orsted签署了一份为期十年的企业购电协议,承购Orsted计划在德国建设的900MW Borkum Riffgrund 3海上风电场的250MW输出功率。这份CPPA将有助于亚马逊实现到2030年完成100%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这是该公司到2040年实现碳排放净零目标的一部分。这是Orsted与亚马逊达成的第二个CPPA。第一个CPPA于2016年在德克萨斯州Scurry县253MW陆上风电场达成。

2、2020年巴西新增太阳能与风能并网容量超过2.5GW

巴西电力行业监管机构Aneel近日宣布,2020年巴西并网太阳能与风能发电量达到2519兆瓦。具体来说,2020年,巴西累计增加了4932兆瓦装机容量,超出了最初目标4112.43兆瓦。其中,风电1725.8兆瓦,占34.9%,太阳能793.2兆瓦,占16%。仅就12月而言,巴西已实现并网791.2兆瓦,其中风电占549.90兆瓦。

3、NextEra Energy Resources公司将部署200MW/800MWh风光储一体化项目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开发商NextEra Energy Resources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正在俄克拉荷马州建设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中风力发电设施已经投入运营。该项目将混合部署一个装机容量为250MW风力发电设施、250MW太阳能发电设施和200MW/800MWh电池储能系统。

今日微语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