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国际新能源五大最有权势和影响力人物

日期:2021-01-06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0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化石燃料 清洁能源革命 特斯拉

全球能源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地震性的转变。随着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继续取得严重势头,从传统化石燃料可再生能源的过渡正如火如荼地进行。IEA的2020年展望指出,可再生能源在新建发电能力中所占份额创历史新高。

据能源监督机构称,今年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量200吉瓦,预计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将占全球发电量净增长的95%。该机构预测,2023年和2024年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容量将分别超过天然气和煤炭。也就是说,每一场革命都需要领导人掌舵、定基调、指路——可再生革命也不例外。能源行业拥有一些最优秀的人才,包括科学家、创新者,甚至政客。以下是推动清洁能源革命的一些最有权势和影响力的人物。

1. 埃隆 马斯克

埃隆马斯克不仅是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而且还是思想领袖和卓越的创新者。他是特斯拉公司的幕后主脑(纳斯达克:TSLA),是目前电动汽车领域最知名的品牌。毫无疑问,电动汽车是流动性的未来,英国设定了2030个最后期限,以期从道路上淘汰冰车。特斯拉的Model3非常受欢迎,该公司计划在2020年交付50万辆,2021年可能交付100万辆。特斯拉于去年12月加入标准普尔500指数。21日,该公司市值高达6580亿美元,此前该公司股价年初至今暴涨730%。

特斯拉拥有太阳能行业的领导者之一SolarCity。根据瑞银研究公司(UBS Research)的数据,去年,由于特斯拉2016年收购SolarCity,特斯拉是住宅太阳能领域的领导者,占美国住宅太阳能装机总量的14%。然而,今年早些时候,Sunrun-Vivint太阳能公司的合并可能会改变住宅太阳能公司的动态,这两家公司拥有16%的市场份额。

2. Urs Hölzle

谷歌技术基础设施高级副总裁, 2017年,谷歌实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成为硅谷第一个为其全球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和办公室)提供100%可再生能源的技术重量级公司。幕后黑手正是谷歌负责技术基础设施的高级副总裁乌尔斯霍兹尔(Urs Hölzle)。

谷歌是少数几个致力于建立大规模、长期合同直接购买可再生能源的公司之一。如今,这家广告巨头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企业买家,承诺将达到2.6千兆瓦(2600兆瓦)。这比许多大型公用事业公司管理的规模还要大。去年,谷歌签署了全球超过2.7GW的清洁能源采购合同,这是全球所有公司最大的清洁能源承诺。其中包括在六个国家购买1.9GW清洁能源的合同。谷歌在签署可再生能源合同时采用了独特的反向拍卖流程,开发商参与了现场公开竞价过程。

谷歌的工程师们花了数年时间来完善其数据中心,使其能源效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50%。显然,每年处理数以万亿计的谷歌搜索和每分钟播放超过400小时的YouTube视频需要大量的电力,谷歌一直在购买可再生能源来降低碳足迹和应对气候变化。

3. Richard Branson

理查德·查尔斯·尼古拉斯·布兰森爵士(Sir Richard Charles Nicholas Branson)是维珍集团(Virgin Group)的创始人,维珍集团是一家全球性企业集团,旗下有400多家公司,分布在各个行业。布兰森对气候危机的态度非常强烈,通过几项业务和慈善事业,他将清洁能源作为公司的首要任务之一。

在2017年遭受飓风“厄玛”和“玛丽亚”的破坏后,布兰森利用自己的名人身份和人脉,推出了加勒比气候智能加速器,这是一个10亿美元的清洁能源基金。2018年8月,维珍集团子公司BMR Energy在圣克罗伊购买了一座太阳能发电场,并将其恢复满负荷运行,为岛上近1600户家庭供电。

去年,布兰森提议“清洁能源红利”来取代碳税模式。碳税模式被许多政府广泛用于抑制碳排放,但往往被立法所规避。根据清洁能源股息,公司将对其使用的化石燃料征收清洁能源股息,股息将用于生产清洁能源。通过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公司将能够收回他们的投资加上股息随着时间的推移。

4. Andrew Garrad

是哈桑的清洁能源公司的前总裁Andrew Garrad,他是一位有远见的顾问。Garrad年轻时就对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18岁时成功建造了自己的第一台风力涡轮机。加勒德涉足风能30多年,2013年至2014年担任欧洲风能协会主席。他还曾担任英国风能协会主席。加拉德于1984年共同创立了加拉德·哈桑,2009年加拉德·哈桑与德国劳埃德船级社(GL)合并后成为GL加拉德·哈桑的总裁。

Garrad被业界协会、学术界、监管机构和可持续能源爱好者广泛视为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全球权威。2006年,他获得了欧洲风能协会(Europe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在风能领域的杰出成就奖(Poul la Cour prize);希腊风能协会(Hellenic Wind Energy Association)颁发的等效Eolus奖(Eolus prize),并曾两次获得英国女王国际企业奖(Queen's Award for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5. Jennifer Granholm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Joe Biden)预计将提名前两届密歇根州州长詹妮弗?格兰霍姆(Jennifer Granholm)为能源部长,以应对气候变化。

格兰霍姆作为一个锈迹斑斑的州的州长,完全拥护可再生能源,并多次提出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她通过了不稳定的绿色组织的召集,这些组织一直在敦促拜登拒绝与化石燃料行业有任何关系的候选人。格兰霍姆倡导绿色能源,他认为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将化石燃料能源留在地下,并开发可再生能源。”

她可能被提名的消息引起了环保人士的掌声,环保人士指出,她是如何通过投资清洁能源和交通,带领密歇根走出上一次经济衰退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