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建设

3750米地下“擒气龙”!我国首个深层页岩气田一期产能全面建成

日期:2021-01-06    来源:光明网  作者:战钊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06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深层页岩气田 威荣页岩气田

1月5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我国首个探明储量超千亿方的深层页岩气田——西南石油局威荣页岩气田一期10亿立方米年产能建设项目全面建成。目前,日产气350万立方米,可满足约700万个家庭的日用气,为冬季天然气保供贡献重要力量。

图为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威荣页岩气田

威荣页岩气田位于四川省内江市、自贡市境内,已提交探明储量1247亿立方米,2018年获评中国地质学会“十大地质找矿成果”,是中国石化加大洁净能源开发力度,进军深层页岩气并取得重大勘探突破的标志性成果。该气田平均埋深3750米,属深层页岩气田,在开发过程中西南石油局攻克了一系列科学技术难题,目前已突破埋深3500米—4000米深层页岩气田的开发瓶颈,实现了规模高效开发。

图为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威荣页岩气田员工在集输站进行安全检查

威荣页岩气田建设分两期进行,目前一期已建成年产能13亿立方米,部署8个平台56口井;二期20亿立方米产能建设正加快推进,2022年全面建成后气田年产能将达到30亿立方米,相当于1600万个家庭年用气量,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沿江经济带发展意义重大。

据介绍,入冬以来,西南石油局全面落实各项增产保供措施,日供气量超2100万立方米,10月以来累计供气超17 亿立方米,同比增长 15%,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