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塔吉克斯坦年均石油产品消耗量不超过60万吨

日期:2021-01-0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0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塔吉克斯坦石油产品 石油供应量 塔吉克斯坦汽油

据塔吉克斯坦国家统计局消息,今年前11个月,塔石油产品进口量超过54万吨,同比增长18%,但货值同比下降15%;约90%的进口石油产品来自俄罗斯,其余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大约有50家公司从事对塔石油产品供应,包括塔吉克斯坦国家物资储备局在内的前三大进口商占了约90%的市场份额。

近日,俄政府指示能源部2021年向塔免关税供应83万吨石油产品,包括26万吨汽油、31万吨柴油、4万吨航空燃料、3万吨重油、4万吨沥青、10万吨石油焦、5万吨液化气。据塔统计数据,塔每年的石油产品消耗量不超过60万吨。

自2013年起,俄、塔每年会协商下一年度的俄罗斯免关税石油产品供应量,2019年双方对6年前签署的对塔石油产品供应合作协议进行了修订。根据修订后的协议,塔每年应在9月5日前向俄提交希望下年免关税进口的石油产品数量,双方职能部门在10月1日前商定下一年度的对塔供应量并签署相关贸易指导计划,俄方每年11月15日前应收到关于前9个月指导计划完成情况和全年预期完成情况的报告。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