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伊拉克2020年原油出口收入暴跌近一半 政府面临财政压力

日期:2021-01-04    来源:央视网  作者:付新日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04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伊拉克石油 原油出口 国际油价

当地时间1月1日,伊拉克石油部公布2020年12月原油出口数据,当月出口量和销售额均略微回升,分别达到8800万桶和42.13亿美元。根据“未来伊拉克”经济研究基金会的测算,伊拉克在2020年共出口原油10.96亿桶,平均价格每桶38美元,总销售额417亿美元。而2019年伊拉克出口原油12.87亿桶,平均每桶价格61美元,总销售额785.5亿美元。伊拉克在2020年的原油出口收入仅为2019年的53%左右。

伊拉克2020年原油出口收入暴跌近一半 政府面临财政压力

伊拉克财政收入的超过90%来源于原油出口,此项收入大幅下降导致伊拉克政府的财政预算出现困难,医生、教师、公务员等国家工作人员均有工资拖欠现象。伊拉克中央银行已于近期决定大幅降低本国货币第纳尔对美元的汇率,以缓解低油价带来的财政压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