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哥斯达黎加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1-01-04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旭霞

能源资讯中心

2021
01/04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哥斯达黎风能发电 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光伏发电

哥斯达黎加国家能源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2020年哥斯达黎加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国发电总量的比例达到99.78%,化石燃料发电量创1986年以来最低纪录。

分析认为,气候多雨、人口较少、工业化程度较低,为当地利用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有利条件。根据哥斯达黎加国家电力电信公司数据,2018年哥全国总装机容量为3610兆瓦,发电总量为11355.45吉瓦时,98.6%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目前,水电是哥斯达黎加电力的主要来源,占比近72%,地热能、风能、生物质能和太阳能是补充能源。可再生能源电力供给网络几乎覆盖全国。

哥斯达黎加以热带雨林气候为主,每年雨季长达七八个月,降水十分充沛。数十年来,哥斯达黎加持续在全国投资建设水电项目,建成了多个大型水库、水电站和数百公里的输配电线路。

随着民众环保意识持续增强,政府开始积极推进能源多元化。1996年,哥斯达黎加启用风能发电,2012年建成第一座太阳能光伏发电厂。近年来,私人资本进入电力市场,具有私营性质的农村能源合作社兴起,通过自建水电站、风电站满足当地能源供给。

2019年,哥斯达黎加发布《国家脱碳计划》,提出到2030年实现100%可再生能源发电,到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依照该计划,公共交通工具的电动化率在2035年将达到70%以上,2050年实现全部电动化。哥斯达黎加政府目前正通过税收优惠鼓励民众购买电动汽车,并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充电设施,优化公共交通设施和网络。

美洲开发银行和哥斯达黎加环境部的一项研究表明,哥斯达黎加《国家脱碳计划》的实施,将在今后30年为哥斯达黎加带来410亿美元的净收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