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31日)

日期:2020-12-31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31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京能清洁能源 中国电建 国家电投 风力发电

国内头条

1、京能清洁能源北京分公司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

近日,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宣布启动国内首个“风电场碳中和实践”项目,希望通过追溯和量化风电场项目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为电力行业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提供参考和经验。上述实践项目研究预期将于2021年内完成。

2、中国电建59.67亿元中标华能辽宁大连庄河海上风电IV1场址项目

12月30日,中国电建发布公告称,下属控股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体牵头人)与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单位)组成联合体,中标了华能大连庄河海上风电IV1场址项目(350MW)EPC总承包,中标金额为人民币596,711.04万元。公告显示,大连市庄河海上风电场IV1场址位于V场址东南侧,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35.2km,水深约21m~27m,规划面积约55.8km,装机规模为350MW。项目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及1座陆上集控中心。

3、深圳高速公路股份拟投资收购新疆风力发电项目

深圳高速公路股份公布,于2020年12月3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收购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昌吉木垒风电场299MW风力发电项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按照议案中的方案投资收购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昌吉木垒风电场299MW风力发电项目。

4、300MW,福建华电海坛海峡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2月30日11时,由华电重工总承包建设的福建华电福清海坛海峡300MW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顺利并网。华电福清海坛海峡海上风电场位于海坛海峡中北部,总装机容量300MW,布置46台风电机组,是华电重工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

5、内蒙古武川风电供热100MW项目风机成功并网

12月28日12时58分,蒙能集团首个风电供热项目——武川风电供热100MW项目风机成功并网。该项目位于武川县可可以力更镇、哈乐镇、耗赖山乡境内,在武川风电50MW项目一期升压站扩建100MFA主变一台,共用送出线路,装设湘电风能XE141-2500型单机容量2500KW直驱风力发电机组40台。

6、国家电投内蒙古锡盟新能源公司阿旗一期225MW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12月29日11时18分,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所属锡盟新能源公司阿旗一期225MW风电项目71台风机全容量并网发电,圆满完成内蒙古公司年度重点任务和国家电投集团公司“保电价”任务目标。阿旗一期225MW风电项目场址位于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东南方向,距离锡林浩特市区直线距离约71km,是内蒙古公司在锡林浩特地区首个新能源项目。

7、长源电力:广水风电收到2018-2019年新能源电价补贴1720.257万元

12月30日,长源电力公布,根据湖北省物价局、能源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对新能源发电项目实行电价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鄂价环资〔2015〕90号)的有关规定,公司全资子公司国电长源广水风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水风电)中华山一期风电项目被列入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新能源发电项目2018-2019年期间上网电量和电价补贴公示名单。2020年12月28日,广水风电收到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发放的2018-2019年新能源电价补贴1720.257万元。中华山一期风电项目装机容量为4.95万千瓦,2014年8月开工建设,2015年10月投入商业运行。

8、国电电力拟投建浙江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

国电电力发布公告,2020年12月30日,公司召开七届七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浙江象山1号海上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的议案》。该项目动态投资总额43.97亿元,项目资本金为总投资的30%,资本金以外部分通过贷款解决。公司按照所持项目公司股权比例计算,应出资本金6.727亿元。

9、大唐衡阳水电代表大唐华银公司签订风电开发框架协议

近日,大唐衡阳水电公司代表大唐华银公司与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签订《大唐华银芷江侗族自治县120MW分散式风力发电项目开发框架协议》,计划在怀化市建设1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

海外头条

1、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就阿塞拜疆首个风能项目签署三项协议

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ACWA)于当地时间12月29日就阿塞拜疆24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签署正式协议,项目位于阿塞拜疆阿卜舍隆和基兹地区。作为阿塞拜疆首个基于外国投资的公私合作性质的独立风力发电项目,这座风力发电厂将有助于阿塞拜疆实现到2030年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提高到30%的目标。风力发电厂建成后,将可满足3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并料将每年抵消40万吨排放量,助推阿塞拜疆实现宏伟的气候目标。

今日微语

事业常成于坚忍,毁于急躁。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