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湖北两风电项目核准延期一年!2020年累计240MW风电项目核准延期!

日期:2020-12-30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3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风力发电 风电项目核准 龙源电力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日前,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同意龙源崇阳雨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和《关于同意龙源通城大金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

《批复》显示,两处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延期原因均为“因林业手续办理原因,无法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龙源崇阳雨山风电场建设地点为咸宁市崇阳县,开发商为湖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装机规模为60MW,拟安装24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电机组,并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年设计上网电量12336万千瓦时,项目总投资54903万元。项目于2018年12月29日由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龙源通城大金山风电项目建设地点为咸宁市通城县,开发商为湖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装机规模为80MW,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为2.5MW的风电机组,并新建一座110kV升压站,年设计上网电量16941.4万千瓦时,项目总投资70798万元。项目亦于2018年12月29日由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

此前,湖北省发改委曾核准延期了中电建崇阳白岩山风电场工程项目,2020年共核准延期了3处风电项目,延期风电项目规模累计为240MW。

除此之外,湖北省发改委2020年至今还变更了16处风电项目核准内容,变更内容包括装机规模、设计安装风机数量、项目总投资等科目,变更原因包括生态原因、项目冲突、军事影响、文物保护等原因。

核准延期文件如下:

省发改委关于同意龙源通城大金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

湖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龙源通城大金山风电场核准延期的请示》(湖北龙源〔2020〕8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鉴于龙源通城大金山风电场项目(项目代码:2018-421222-44-02-073423)因林业手续办理原因,无法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我委同意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龙源通城大金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8〕534号)的有效期延长1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12月29日,其它事项仍按鄂发改审批服务〔2018〕534号文执行。若项目在2021年12月29日前仍未开工建设,不得再申请延期。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省发改委关于同意龙源崇阳雨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文件延期的批复

湖北龙源新能源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龙源崇阳雨山风电场核准延期的请示》(湖北龙源〔2020〕80号)及有关材料收悉。鉴于龙源崇阳雨山风电场项目(项目代码:2018-421223-44-02-064463)因林业手续办理原因,无法在核准有效期内开工建设,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我委同意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龙源崇阳雨山风电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鄂发改审批服务〔2018〕533号)的有效期延长1年,即有效期延长至2021年12月29日,其它事项仍按鄂发改审批服务〔2018〕533号文执行。若项目在2021年12月29日前仍未开工建设,不得再申请延期。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