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SSE同意将北海天然气资产出售给维亚罗能源

日期:2020-12-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30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电力产量 英国电力 天然气勘探 可再生能源

据油田技术12月25日消息称,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电力生产商SSE已同意以1.2亿英镑(1.61亿美元)的价格向英国上游能源公司维亚罗能源公司出售其天然气勘探和生产资产组合。

该公司表示,这笔交易还需要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合作伙伴的同意。

该投资组合包括北海三个地区超过15个油田的非经营性股权:伊森顿集水区、巴肯顿集水区和大拉格根地区。

该公司表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SSE将保留支付60%的退役费用的义务,这些费用将在资产退役发生时支付。

SSE财务总监格雷戈尔·亚历山大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说,天然气勘探和生产资产与我们未来成为净零能源世界的领先能源公司的雄心和愿景不一致。”

“对于勘探开发行业和整个经济来说,这次出售显然是在一个困难时期,但我们相信,这对我们的股东来说是正确的举动,因为我们将资源集中在我们的核心低碳业务上。”

SSE计划将投资重点重新集中在其网络和可再生能源业务上,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75亿英镑用于低碳能源基础设施,并在2030年前将可再生电力产量增加两倍。

英国已立法制定了到本世纪中叶达到净零排放的目标。随着化石燃料价格下跌,以及投资者寻求避免长期投资于化石能源,一些企业一直在努力将业务重新调整至可再生能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