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重磅!上能电气拟2亿元投建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

日期:2020-12-29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9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上能电气 中核汇能 光伏逆变器

【国际能源网 讯】上能电气12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政府、中核汇能有限公司就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有关事宜达成项目合作,签署了项目投资建设协议书。

项目概算总投资2亿元,项目所需资金由上能电气自行筹资。一期项目投资5000万元,租用宁夏同心工业园区扶贫产业园拓展区4号厂房(总面积共计4000.75平方米),安装2条逆变器及储能双向变流器生产线,二期项目根据一期生产经营情况和产业发展需求,拟投资1.5亿元扩大生产规模。项目建设期限为6个月,2021年6月试生产。

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产能10GW,达产后预计产值8亿至10亿元,解决就业80余人,带动同心县周边服务、运输、商贸等相关行业。

宁夏是全国首个新能源综合示范区,清洁能源产业也是宁夏九大重点特色产业之一。预计到今年底,宁夏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将达到2640万千瓦,比2012年增长6.3倍,其中风电1400万千瓦,光伏装机1200万千瓦,分别比2012年增长4.3倍和21.6倍;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将超过44%,发电量占比达到21%,分别比2012年提高26个百分点和15个百分点,每天发绿色电力约1亿千瓦时。今年争取国家竞价光伏规模407万千瓦,居全国第二位,占全国总规模的16%。清洁能源利用率保持在97%以上,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连续4年居全国第一位。同心县人民政府承诺对在宁夏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要求其优先采购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的产品。同心县人民政府在土地等政策方面支持上能电气在宁夏开发新能源项目,以利于扩大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0GW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产品的销售。

资料显示,中核汇能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11月注册成立,是中核集团非核新能源产业开发建设、运营的专业化平台,具有良好的信誉和履约能力。中核汇能承诺在宁夏及宁夏以外地区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优先采购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0GW 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的产品。中核汇能向其他战略合作伙伴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项目,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10GW 逆变器生产线建设项目生产的产品。

上能电气在公告中称,此次协议书的签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也是积极响应国家能源转型、大力开发西北清洁能源基地决策的重要部署。如果此次协议书所涉及项目能够得以具体实施,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光伏逆变器行业的市场地位和行业竞争力,加强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和品牌号召力,同时通过合作创新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运营管理水平,有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真正做到“让能源因我而变”。

原文如下:


来源:上能电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