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亚洲多国大幅削减煤电计划

日期:2020-12-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4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燃煤电厂 煤电项目 液化天然气 可再生能源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随着各国政府实施清洁能源政策以及来自环保人士的压力加大,亚洲发展中经济体新的煤电投资正在迅速减少。

报道称,从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孟加拉国的能源部门和政界人士所宣传的政策变化来看,2021年仅有25吉瓦的新煤电项目仍处于开工前的规划阶段。

根据全球能源监测组织的报告,这与五年前计划的125吉瓦相比减少了80%。

印度也大幅削减煤电项目,从2015年规划的238吉瓦降至30吉瓦。

《金融时报》记者看到,全球能源监测组织的新报告说:“合起来看,这在亚洲对煤炭业是重大打击。”

报道称,推动变革的重要政策变化包括预计明年初出台的越南新能源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越南从外国资助的煤电向液化天然气可再生能源转型。越南是亚洲增长最快的发展中经济体之一。在孟加拉国,废弃所有未来燃煤电厂的政策正等待总理批准。

虽然这些举措令人对该地区弃用化石燃料的长期过渡更加充满期待,但有迹象表明,短期内煤炭使用量在上升。

报道还称,由于中国、印度、韩国和日本的需求强劲,用于发电的动力煤的价格近几个月来大幅上涨。国际能源署本月预测,由于亚洲部分地区化石燃料使用量的上升抵消了世界其他地区煤炭使用量的下降,2021年全球煤炭需求量将增加。

不过,全球能源监测组织的分析人士指出,剩余的煤炭项目吸引投资的难度越来越大。

自2015年以来,越南、印尼、菲律宾和孟加拉国的520亿美元煤电资金里有近一半来自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传统贷方。

然而,随着国际环保活动人士和外国投资者施加的压力越来越大,日本、韩国和新加坡三国的公共和私营机构正慢慢切断与碳密集型电力和采矿项目的联系。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