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欧委会委员称电池产业对于欧盟实现绿色雄心至关重要

日期:2020-12-24    来源:商务部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4
11: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电池产业 新能源汽车 电池技术

欧洲动态12月2日消息。近日,欧委会环境、海洋和渔业委员辛克维丘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电池产业对于加速欧盟绿色经济转型和实现绿色协议雄心至关重要。电池产业的发展水平,对于欧盟的通信和数字技术以及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欧盟本身电池产业发展也要实现绿色。

辛克维丘斯强调,欧盟新的可持续电池产业的立法框架将设定更高水平的雄心。这是一种新型政策,通过在可持续发展方面采用综合性和包容性方法,实现欧盟整个电池价值链的健康发展。这有助于解决欧盟面临的社会、市场和环保问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辛克维丘斯表示,欧盟电池发展战略将与欧盟新《欧盟化学品可持续战略》中的优先事项产生“共鸣”。电池产业发展需要诸多稀缺乃至关键但也有害的原材料,我们希望能在实现关键原材料的弹性供应的同时,确保对原材料中有害物质的负面作用予以有效限制。欧盟有关部门将对原材料的风险和社会经济影响进行评估,以实现原材料供应与人类健康、环境保护和内部市场发展的适当平衡。

辛克维丘斯强调,欧盟希望为可持续电池的价值链设定正确方向,并推动有关技术进步和创新。正如《欧盟化学品可持续战略》所指出的那样,欧盟将把新的化学品管理方法纳入电池价值链之中,从而推动欧盟电池产业获得强大竞争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