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6MW!全球最大绿氢工厂投运!

日期:2020-12-2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Dora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3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氢能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制氢

近日,欧盟H2Future氢能旗舰项目——林茨6MW电解制氢示范项目正式运营。

H2FUTURE是欧盟氢能发展的系列项目,于2017年1月1日开始,为期4年半,旨在通过在钢铁厂试点运营,研究可再生能源制氢的大规模应用。

主要参与方包括提供可再生能源电力的奥地利公用事业公司Verbund,提供场地和应用场景的奥地利钢铁制造商Voestalpine,提供质子交换膜(PEM)电解器的西门子,研究本项目模式是否可大规模推广的荷兰TNO和奥地利K1-MET研究中心,以及奥地利电网公司、电网研究机构等。

这座6MW绿电制氢工厂位于奥地利钢铁制造商Voestalpine位于林茨的厂区,配置了西门子Silyzer 300 PEM电解槽,可再生能源电力来自奥地利公用事业公司Verbund。

项目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工厂的产能超过6MW,目前是同类工厂中最领先的。它将用于测试绿电制氢技术是否适合工业规模使用。该项目获得了欧盟1800万欧元的资助,研究氢能与电网的协同,作为电源侧调峰调频功能,补偿电网波动的可行性。”

西门子补充说:“ H2Future是电解工业应用的重要里程碑,是钢铁工业、炼油厂、化肥制造以及其他需要大量氢气的工业部门未来的基石。西门子正在筹备一个5GW电解制氢项目。尽管绿色氢仍处于开发的初期阶段,未来几年还将有更大的试点工厂投产。”

此外,壳牌位于德国韦瑟林的Rheinland炼油厂正在建设一座10MW的PEM电解厂,预计将在近期竣工,而30MW的试点工程预计到2025年在德国西北部投运。

项目同时进行准商业化运行,利用更合理的电价生产价格更低的氢气,为炼钢生产使用绿氢降低成本,吸引更多电网服务以提高项目的收益。

附:

H2FUTURE项目预算:1782万欧元,分为10个工作包:

·工作包1:Verbund负责项目管理与协调

·工作包2:Verbund负责试点测试和操作阶段规范

·工作包3:西门子负责关键构件的详细工程设计

·工作包4:西门子负责电解系统的制造和工厂测试

·工作包5:Verbund负责开发和验证与电力和能源市场的联系

·工作包6:奥地利钢铁联盟负责电解系统基础设施的安装

·工作包7:奥地利钢铁联盟负责机组集成和试点项目的现场验证

·工作包8:Verbund负责两年示范运营

·工作包9:TNO负责研究项目成果和开发的影响

·工作包10:Verbund负责项目成果的传播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