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2日)

日期:2020-12-2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2
1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河曲风电场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

国内头条

1、48.3MW!中国能建北京电建承建河北承德东台子风电场升压站竣工投产

12月1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所属北京电建承建的承德东台子风电场220千伏升压站实现返送电一次成功,标志着承德东台子升压站项目竣工投产。该升压站工程是为河北承德东台子48.3兆瓦风电场配套工程。北京电建负责该升压站的所有建筑施工及设备安装工作。

2、河南三门峡后地风电场一期工程建成

近日,记者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王镇看到,后地风电场一期工程项目塔架矗立在黄河南岸。据了解,该项目工程由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力有限公司和三门峡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建,共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11760万kW·h。

3、山西河曲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12月16日17时28分,北京院投资建设的山西河曲风电场一期(100MW)工程并网成功!河曲风电场一期工程于2018年5月30日开工,是北京院历史上第一个自主规划设计、投资建设、EPC总承包和发电运营的一体化的新能源项目。风电场一期工程总装机100MW,安装50台单机容量2.0MW风电机组,新建1座220kV升压站。预计年上网发电量为2.22亿kW·h,相应年等效满负荷利用小时为2220h,2021年预计首年发电2.01亿度。

4、陕西延安子长寺湾50MW风电项目望瑶堡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

12月19日,子长寺湾50MW风电项目(调度名:望瑶堡风电场)顺利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延安市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列入子长市“十三五”规划,也是子长市与国家电投、延能集团合作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项目位于子长市寺湾与安定镇区域之间,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总投资4.3亿元,年利用数2129小时,年发电量可达10645万千瓦时。工程新建110kV升压站1座,输电线路35公里,风机采用20台金风科技2.5MW机型,叶轮直径140米、主机总高125米。

5、山东菏泽新风牡丹区50MW风电项目首台机组顺利并网

12月17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二公司总承包建设的山东菏泽新风牡丹区50兆瓦(一期)风力发电项首台机组并网发电。菏泽新风牡丹区50兆瓦(一期)风力发电项目由菏泽新风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由东电二公司总承包建设。工程规划装机容量约50兆瓦,场内道路12.68公里,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0台箱式变压器;建设2回35千伏场内集电线路;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以一回11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接入220千伏杜庄变电站110千伏侧。

6、全国最大、山西省首个风电供暖示范项目风电场首台风机并网!

12月20日1点58分,灵丘县40万千瓦风电供暖示范项目(一期、二期30万千瓦)首台风机顺利实现并网发电,标志着全国最大、山西省首个风电供暖示范项目风电场部分正式投产。该项目分为供热站和风电场两部分,供热站已于2018年10月投产供热,风电场2019年4月开工建设。

海外头条

1、4.5亿美元1艘?美国首艘琼斯法案风电安装船开建!

12月16日,位于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的吉宝美国船厂举行了这艘WTIV的龙骨铺设仪式,标志着该船正式开工建造。这艘新船将命名为“Charybdis”号,交付时间定于2023年,届时可供海上风电开发商租用,以支持美国的多个风电项目。这艘WTIV船长472英尺,宽184英尺,深38英尺,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安装船之一。配备了一台主起重机,吊臂长度为426英尺,预计起重能力为2200吨。设计能够处理当前的风力涡轮机技术以及12兆瓦或更大的下一代涡轮机尺寸,也能够承担涡轮机基础安装和其他重吊工作。

2、美国能源巨头道明尼能源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建设2.64GW海上风力发电场!

日前,美国能源巨头Dominion能源已经提交了弗吉尼亚州海岸2.64GW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计划。这个商业项目是继去年夏天完成的12兆瓦沿海弗吉尼亚近海风能试点计划之后第一个风电项目。此次将毗邻这个12兆瓦的示范设施建设,位于弗吉尼亚海滩27英里(43.45公里)外(Dominion能源公司在2013年取得了112,800英亩商业租赁区域的使用权)。

3、RWE以6亿美元将美国风电场出售给阿岗昆电力

12月15日,欧洲第三大可再生能源公司RWE同意向加拿大阿岗昆电力和公共事业公司出售德克萨斯州价值6亿美元的陆上风电资产,从而获得更多现金来拓展其在其他清洁能源领域的业务。RWE表示,5出售四个陆上风力发电场51%的股份—其中两个在运营,两个在建设中—相当于439兆瓦的发电能力,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该集团在美国运营着25个陆上风力发电场,在建发电量约为1吉瓦。此举使RWE拥有更多的现金流,通过50亿欧元(61亿美元)的净投资,到2022年底将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扩大到超过13吉瓦。

4、维斯塔斯斥资5亿欧收购CIP 转型开发商迈出关键一步

近日,整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宣布,其收购了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广泛投资的的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四分之一的股份。这笔交易价值5亿欧元,其中1.8亿欧元为预付款,3.2亿欧元基于后续的收益支付。交易完成后,维斯塔斯将获得CIP董事会的席位。目前,维斯塔斯已经在投资和开发可再生能源项目上有所行动,通过这次收购,公司将在风电机组制造以外的领域进行更深入的投资,如投资管理和优化、资产剥离。

今日微语

路再长也有终点,夜再黑也有尽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