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Efforce为区块链能源效率提供资金

日期:2020-12-22    来源:能源区块链研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区块链节能平台 国际能源署 能源效率

Efforce被称为“首个区块链节能平台”,旨在帮助贡献者通过投资标记化的未来储蓄来支持能效项目。支持能效项目的公司将获得这些资金,并将投资产生的收入存储在区块链上,重新分配给投资者。

该模式借鉴了区块链早期流行的众筹模式和传统的节能服务公司能效项目融资模式,后者通过能源绩效合同获得投资回报。

在未来的能源系统中,能源效率具有相当大的潜力。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2019年这个市场的收益达到2500亿美元。

尽管本年度能源效率的增长有所放缓,但仍呈上升趋势。国际能源署预计,在实现国际气候和能源目标的情况下,未来20年与能源有关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将有近一半是通过提高能源效率实现的。

Efforce 在白皮书中写道,其目的是使对能源效率的投资“流畅而可及”,为实现该目标,Efforce克服了25万美元的最低投资要求以及缺乏对能源系统的技术知识或资金获取的不确定性等因素。

节能项目

白皮书引用了要在平台上实施的第一个项目中的两个例子,这些项目是从AitherCO2衍生而来的。其中一项是位于意大利的双8.55MW兆瓦工业三联发电站的能源效率项目,总成本为650万欧元, 7年的年度内部收益率(IRR)为20%。

第二个实例是法国里维埃拉酒店的能源重建项目,耗资135万欧元,五年内的年内部收益率达15%。

据Efforce报道,第一个能效项目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届时将开始进行效率存款分成。该公司还计划在2021年扩大其业务,特别是进军公路和海洋运输行业,目标是提高公司交通工具和造船厂的能源效率。

从2026年开始,Efforce将作为能源效率市场供求关系的主要平台,努力巩固全球地位。

对太阳能光伏的投资

在所有坚持区块链融资平台的公司中,南非开普敦的Sun Exchange公司是最成功的公司之一。

Sun Exchange公司利用平台为学校或企业等大型建筑的太阳能光伏项目进行众筹。投资者通常将在20年的项目周期内,从他们购买的太阳能光伏电池数量产生的能量中获得回报。目前Sun Exchange公司正在进行其第40个众筹项目,以及该公司首个不在南非的项目。

其他未来的项目包括一个二级市场来交易运行中的太阳能电池。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