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Energy Web:区块链可再生能源追踪应用将商业化

日期:2020-12-22    来源:能源区块链研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2
14: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市场 可再生电力采购 绿色氢气

Energy Web获得了一笔来自Good Energies 基金会的拨款,用于将EW Zero区块链可再生能源采购市场商业化。

EW Zero于9月推出。它作为一个数字化、开源的全球市场中心,面向可再生能源买家,以获取满足其财务和可持续性要求的可再生能源。

EW Zero是与数字支付供应商Ripple共同开发的一种工具,旨在使XRP Ledger公共区块链支付网络脱碳,Ripple将其开发为比特币的一种更有效的替代品。

Good Energies的赠款可使Energy Web在未来的一年中通过商业化软件和发布工具使EW Zero进入市场,从而使供应商能够在EW Zero上出售可再生能源,并且买方能够找到并购买。

这种搜索和购买功能在旅游行业的航空公司和酒店预订中无处不在。然而,尽管像英国Piclo这样的平台已经率先在本地范围内进行可再生能源“匹配”,但目前还没有一个数字化全球解决方案可以直接在网上买卖可再生能源。

Energy Web首席商务官杰西·莫里斯(Jesse Morris)表示:“即使在当今这个可再生能源投资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时代,中小型企业和政府购买可再生能源仍然非常困难。”

“Good Energies的赠款证明了开源技术有助于解决市场目前面临的困难。这笔资金使EW Zero能够将当地可再生能源市场连接在一个单一的数字中心,并使可再生能源买家更容易实现其可再生能源采购的具体目标。”

可再生能源市场和潜在能源属性证书市场是支离破碎的。欧洲有30多个跟踪系统,美国有10多个跟踪系统,还有最重要的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I-RECs)系统。

也有新的标准来支持脱离电网环境和冲突地区的新项目,EW计划为EW Zero提供支持。其中一个例子是最近发布的Peace REC标准,它是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与微软达成交易后推出的。

一份声明称,EW   Zero旨在通过一个集成的、透明的平台简化能源属性证书的生命周期,从而降低其中许多方案的成本并减少其复杂性。

最初,EW Zero专注于使用能源属性证书的可再生电力采购。随着时间的推移,EW Zero的开发计划将发展为支持捆绑电力产品,如电力购买协议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交易,包括绿色氢气

Good Energies基金会是一家瑞士私人基金会,成立于2007,作为私募股权公司GoeEngyInc.的下属组织,专门投资于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行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