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7.3GW!​Iberdrola进军波兰海上风电市场!

日期:2020-12-21    来源:能源盒子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21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波兰海上风电 风电市场

西班牙公用事业公司Iberdrola SA (BME:IBE)已同意收购一家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商50%的股权,该公司在波兰拥有7.3GW的项目。

Iberdrola周五表示,将收购Sea Wind半数股份,这标志着Iberdrola将进军波兰海上风电市场,并可能帮助Sea Wind在波罗的海建立一个海上风电中心,以管理其在德国、波兰和瑞典的项目。

在前期开发阶段,Sea Wind拥有7个在进行项目,累计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7.3 GW。

Iberdrola称,他们与Sea Wind的联盟“对未来波兰合作伙伴的合并持开放态度”。并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公司参与波兰海上风能市场的初期开发阶段,该市场在未来几十年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此外,该公司将在全球市场上实现业务多元化,并进一步扩大其海上风电项目的规模,从目前的20.2GW进一步扩大。

今年9月,Iberdrola和波兰同行Enea SA(WSE:ENA)取消了在波罗的海波兰专属经济区建立海上风电合资企业的计划,该合资企业计划在波罗的海波兰专属经济区部署高达3.3GW的装机容量。

波兰计划到2030年部署8千兆瓦的海上风力涡轮机;波罗的海的海上风力发电潜力估计为93千兆瓦,其中28千兆瓦位于波兰水域。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