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浙江省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发布!吉林2021-2022年输配电价及销售电价公布!

日期:2020-1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靳清 瑶瑶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9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输配电 成品油价格 三峡新能源 风光一体发电项目

今日能源热点

1.浙江省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2.吉林2021-2022年输配电价及销售电价公布

3.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年内首个“三连涨”

4.国资委解聘沈殿成华能集团外部董事职务

5.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发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6.三峡新能源首发获通过

7.国内山地单台机组容量最大风电场1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8.通威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

9.兖矿集团旗下煤矿被罚4万元

10.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首获重大突破

接下来随小编进入今天的共同关注!

1.浙江省新基建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浙江省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其中指出:加快布局充电桩网络及平台。推进充电基础设施物联网建设和互联互通,加快实现智能服务和自用充电桩智能有序充电。开展新能源汽车无线充电设施试点建设。到2022年,全省建成智能公用充电桩4万根左右、自用充电桩20万根以上,力争建成1—2条无线充电线路。

2.吉林2021-2022年输配电价及销售电价公布

近日,吉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调整吉林省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根据国家本次核定的吉林省输配电价水平,形成的降价空间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的目录电价每千瓦时1.53分钱,趸售电价相应调整。

3.国内成品油价格实现年内首个“三连涨”

12月1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上调155元和150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出现的第七次上调,也是年内首次“三连涨”,全国范围内92号汽油已经再次逼近或进入“6元时代”。三次油价上涨后,车主加满一箱油的成本上涨了22元。

4.国资委解聘沈殿成华能集团外部董事职务

从国资委获悉,经研究,国资委解聘沈殿成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职务。2020年11月4日,沈殿成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和辽宁省大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湖北首个风光一体发电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近日,湖北省首个风光一体发电项目在广水投入商业运营,该工程于2016年3月开工,总投资近8.8亿元,总装机容量91.6兆瓦,这是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的首个投资+EPC(工程总承包)项目。

6.三峡新能源首发获通过

12月17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78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此次顺利过会,三峡新能源将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新股不超过85.71亿股,拟募集资金250亿元,其中50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另200亿元用于7个风电项目。

7.国内山地单台机组容量最大风电场1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

近日,由水电一局承建的贵州桐梓黄莲坝风电场16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山地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该风电场坐落在贵州大娄山脉中段东部高寒山区深处,设计安装16台风力发电机组,其中2.0兆瓦风机9台,4.5兆瓦风机7台,总装机容量为49.5兆瓦。

8.通威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签约

12月16日,通威股份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五通桥区人民政府正式签订《通威股份15GW单晶拉棒切方项目》协议。据悉,该项目规划用地470亩,总投资50亿元,项目将按照“全新的技术创新、全新的智慧工厂、全新的产品定位、全新的战略定位、全新的核心竞争力”五个“全新”的思路,打造现代化智慧工厂、绿色工厂。

9.兖矿集团旗下煤矿被罚4万元

山东省煤监局日前发布的《鲁西分局公告2020年第40号》显示,济宁何岗煤矿、山东裕隆矿业集团单家村煤矿、兖州煤业南屯煤矿各自因为生产过程中的违法违规事项被责令改正,或者罚款。其中,兖州煤业南屯煤矿因液压支架的压力传感器故障等4项违法违规事项,被罚4万元。

10.新疆油田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天然气勘探首获重大突破

记者12月17日从中石油新疆油田获悉,新疆油田12月16日在准噶尔盆地南缘中段,呼图壁县境内的风险探井呼探1井获得重大突破,在7367-7382米井段试获高产工业油气流,日产天然气61万立方米,日产原油106.3立方米。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