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标准 » 综合能源标准

中国华电主导和参编多项国际标准获ISO批准并向全球发布

日期:2020-12-18    来源:新华社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电力标准 火电行业

17日,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经全世界164个成员国投票通过,批准并正式向全世界发布由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代表火电行业主导、引领制定的三项国际标准。

据介绍,这三项标准分别是由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主导、引领制定的ISO 23222《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风险评价》国际标准,以及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参加、支持制定的ISO 23221《管道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用要求》,ISO 23123《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通过要求》等三项国际标准。

该系列标准以确保安全、经济、长周期运行和绿色环保的最佳效益为目标,首次将腐蚀控制风险评估理念贯穿设备(系统)的全生命周期,并且明确给出了风险评估的原则、方法和报告要求。

据了解,三项国际标准的通过并在全世界范围发布,立足于全球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领域全局高度,对腐蚀进行科学精准的控制,使其全面转化为生产力,为解决腐蚀对人类社会长期造成的资源浪费、财产损失,甚至大量人员伤亡等重大安全、环保事故发挥重要作用。对于火电行业而言,腐蚀控制工程全生命周期理念的宣贯及其风险评价方法的应用将科学、经济、环保地将腐蚀控制技术应用到电站设计选材、调试运行和生产管理等各个方面,从而显著降低设备(系统)因腐蚀导致的损失和破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