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企业

明阳智能&中国华电高层就“十四五”会谈

日期:2020-12-16    来源:明阳智能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6
16: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智能 中国华电 海上风电 十四五

12月14日,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华电”)董事长温枢刚在京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趋势、关键技术创新、深远海海上风电及陆上大基地、“两个一体化”项目和后市场等进行深入交流。

张传卫在会谈中表示,首先感谢中国华电多年来给予明阳的大力支持和培育。他指出,在国家提出碳中和目标催生行业发展新机遇之际,风电行业正全面驶入平价时代,明阳将坚守清洁能源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通过重大装备技术创新持续引领和推动风电高效、经济和规模化开发,并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了海陆风电机组大型化发展。

张传卫进一步提出,“十四五”时期明阳愿携手中国华电推进海上风电的开发布局,基于明阳领先的海上风电技术及海洋能源全生命周期整体解决方案优势,共同推动海洋能源和海洋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明阳与中国华电是多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继续携手深化战略合作,围绕陆上大基地、海上风电和“两个一体化”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加大合作力度,实现战略协同发展。

温枢刚首先对张传卫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由衷赞赏明阳智能始终坚持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初心,明阳提出的战略协同发展思路,与中国华电的发展战略十分契合。中国华电积极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为主体,打造核心产品,致力于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换”的开拓者。

温枢刚表示,明阳是中国华电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十四五”期间双方在先进技术、项目开发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在清洁能源领域的优势,共同探索科技创新模式,深化合作机制,打造国家清洁能源领域双循环新格局,联合产业上下游共同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明阳智能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沈忠民、副总裁杨璞 、整体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叶凡、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刘明亮、大客户总监司大伟 ;中国华电副总经理王宏志、办公厅主任陈海斌、战略规划部主任舒福平、生产技术部主任郭召松,广东公司党委书记叶小平、工程建设部副主任李正平等出席会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