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麦当劳推动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超过1GW

日期:2020-12-11    来源:微锂电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11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风力发电 太阳能项目 光伏电站

导读:全球快餐巨头麦当劳已经为两个风力发电场和一个太阳能项目签署了三项新的虚拟电力购买协议。在750兆瓦的新增产能之前,该公司去年决定部署38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

本周,麦当劳签署了三个新的虚拟电力购买协议(VPPA)——两个风力发电场和一个太阳能项目——新增装机容量750兆瓦,全球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突破了1亿瓦大关。

麦当劳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这两个风力发电场的份额将达到327兆瓦。中国在该太阳能项目中的份额将达到423兆瓦。

新的VPPAs建立在麦当劳现有的380兆瓦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之上,该组合于2019年11月首次宣布。它的投资组合包括飞行员风力项目和萨姆森太阳能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在德克萨斯州。一旦完工,麦当劳将在Aviator项目中持有220兆瓦的股份,在Samson项目中持有160兆瓦的股份,使其可再生能源投资总额达到1.13亿千瓦,其中风力发电547兆瓦,太阳能发电583兆瓦。

该项目预计将于2023年上线。届时,Samson太阳能中心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光伏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电站之一。该项目的其余产能也根据类似的企业采购协议与本田(200兆瓦)、谷歌(100兆瓦)、家得宝(50兆瓦)以及德克萨斯州的布莱恩(150兆瓦)、登顿(75兆瓦)和加兰(25兆瓦)签订了合同。

虽然麦当劳最近才开始致力于可再生能源,特别是太阳能,但该公司已迅速在太阳能企业采购方面跻身世界领先地位。

根据《2019年太阳能意味着商业报告》,2019年购买或拥有太阳能发电能力的最大企业是苹果(400兆瓦)、亚马逊(370兆瓦)、沃尔玛(330兆瓦)、塔吉特(285兆瓦)和谷歌(245兆瓦)。虽然这些巨头肯定会扩大他们的投资组合,当麦当劳的项目达到商业运作,快餐业巨头的583兆瓦仍可能是所有公司中最多的。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