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重磅!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任大唐集团董事长!北京摇号新政下月实施,明年新能源指标60%优先给“无车家庭”!

日期:2020-12-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8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大唐集团 海上风电 中国华电

1、重磅!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任大唐集团董事长

12月7日上午,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邹磊同志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陈飞虎同志的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2、北京摇号新政下月实施,明年新能源指标60%优先给“无车家庭”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有效提高本市小客车指标配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公平性,北京市修订了《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和《〈北京市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并予以公布。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优先向“无车家庭”配置小客车指标。

3、辛广龙任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2020年12月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万疆同志出席山东煤矿安监局干部大会,宣布山东煤矿安监局主要负责人任命决定。经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党组研究决定,辛广龙同志任山东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

4、国网、南网联手的闽粤电网联网工程获国家核准!

近日,国家发改革委正式印发《关于闽粤联网工程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20〕1824号)》,标志着闽粤联网工程获国家核准。据了解,闽粤联网工程作为国家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国家明确的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输变电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联网的标志性工程。该工程拟采用直流联网方式建设,规划在福建境内新建1座换流站,分别接入福建漳州东林和广东梅州嘉应500千伏变电站,工程总投资32.2亿元。

5、世界首例高位布置汽轮发电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近日,国家能源集团国华电力锦界电厂三期扩建工程5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标志着世界首例高位布置汽轮发电机组正式进入带负荷试运阶段。经现场确认,该机组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设计要求,高位布置结构偏摆参数在正常范围内,机组状态良好,为后续机组投入商业化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计划重点建设项目、陕西省“十三五”重点规划建设项目,该厂三期工程拟建设2台66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6、内蒙古锡林郭勒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安全投运

日前,蒙东锡林郭勒白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安全投运,这是“新能源汇集”特高压配套工程投运的第二个输变电工程,将有9座风电场接入并通过特高压送到秀美江南和齐鲁大地。

7、青海新能源单日发电总量首次突破一亿千瓦时大关!

据中国国家电网青海省电力公司12月3日消息,青海省单日新能源发电量首次突破一亿千瓦时大关,达到1.02亿千瓦时。其中,光伏发电量为0.53亿千瓦时,风电发电量为0.49亿千瓦时,总量创历史之最。

8、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母港累计出运重装设备34万吨!

记者近日了解到,江苏如东县历时4年建成的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母港,自通航运行以来,为南通沿海风电项目加快建设以及风电装备制造企业“大型化”机组出海远航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小洋口风电母港已累计出运重装设备34万吨,有力助推了“大通州湾”建设。

9、京东宣布将建全球屋顶光伏发电产能最大的生态体系 !

近日,京东宣布将联合合作伙伴共建全球屋顶光伏发电产能最大的生态体系。目前,京东正加大在京东物流亚洲一号等智能物流园区、智能产业园区全面推广布局和应用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预计在2021年底光伏电站装机总量将达到200兆瓦,实现年发电量1.6亿度以上。这意味着,京东可持续发展战略项目“青流计划”在新能源应用领域再树新标杆。

10、年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启通天然气管线成功并网通气

12月5日,由中国华电投资建设的启通天然气管道项目完成联合调试,成功通气;年输气能力40亿立方米。据中国华电介绍,作为其首个天然气长输管道,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并作为国家油气管网“公平开放、互联互通”试点,将实现西气东输管网与广汇启东 LNG互联互通“双向供气”。项目全长约101公里,管径600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置场站3座,阀室5座,于2019年6月22日动火开焊;由江苏华电华汇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