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11月30日-12月4日】

日期:2020-12-04    来源:储能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4
2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特来电 锂离子电池 蜂巢能源 国家电网

国内头条

1、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目录出炉:国产Model Y/e-tron落地

11月30日,工信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第12批),共有88家企业236个车型上榜。其中,新能源乘用车43款,占比18%;新能源客车72款,占比30%;新能源专用车121款,占比52%。电池配套方面,宁德时代(130款,含江苏时代)、比亚迪(14款)、鹏辉能源(12款)等配套车型数量排名前列。在本批目录中,特斯拉Model Y、奥迪e-tron等进口车型的国产版本正式现身,意味着国产即将落地。

2、特来电筹备上市!充电桩行业迎来投资“风口”!

11月30日,特锐德发布公告,公司将分拆子公司特来电上市。目前,特锐德持有特来电81.2%的股权,分拆上市后,仍为特来电控股股东。据了解,2019年12月特来电曾通过股权融资13.5亿元,当时公司估值达到了78亿元人民币。特来电身处的充电桩赛道,属于典型的重资产行业,分拆上市可以进一步提升特来电的品牌影响力,实现更好的估值,保持快速扩张。

3、续航可达800km!蜂巢能源无钴电池接受全球预定

12月2日,长城汽车旗下电池制造商蜂巢能源举办了国内首个“电池日”活动。在发布会现场,蜂巢能源宣布即日起无钴电池接受全球预订(主要针对车企),明年6月份将正式量产。与此同时官方还宣布,同年7月左右,长城汽车将上市首款搭载无钴电池的纯电动车型,其续航里程将达到600公里。据蜂巢透露,其无钴电池产品已经交给特斯拉测试了3个月,有非常好的表现。

4、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启用

近日,河北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在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据介绍,该平台将以“人、车、桩”互联互通为基础,运用“大云物移智链”等新技术,具备充电设施信息管理、查询统计、实时监控、大屏幕综合展示、充电补贴发放、多平台联动、中小企业设备代运维等综合服务管理功能,对于优化河北省充电桩规划布局,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畅通充用电信息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5、中国能建拟在广西崇左建设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

近日,中国能建与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签订“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投资开发框架协议。据介绍,该协议总计投资额820亿元。其中能源基地建成之后,每年可生产约190亿度电(新能源发电占比超过50%),将有效保障崇左市乃至广西的电力供应,助力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6、国家电网建成全球最大充电桩服务网

近日,由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办、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基建百万接入 新动能能源互联”主题发布活动在京举办。数据显示,截至11月18日,国家电网智慧车联网平台接入充电桩超过103万个,其中,国家电网自营充电桩14万个,个人充电桩38万个,接入公共充电设施超51万个,标志着国家电网在建立全国充电一张网道路上迈上了新征程。

国际头条

7、投资约1500万欧元!道达尔启动法国最大锂离子电池储能项目!

近日,道达尔投资约1500万欧元,在法国敦克尔克港区马尔戴克启动了一个以锂离子电池为基础的储能项目。该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能力为25MW/25MWh,包括11个集成的2.3MWh集装箱,由帅福得在波尔多的生产基地设计和制造,预计在2020年后期投入使用。建成投产后,该系统将成为法国最大的锂离子储能系统。

8、英国最大电池储能项目获政府批准

据外媒11月30日报道,InterGen已经获得了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的规划许可,据了解,该项目将耗资2亿英镑(约2.67亿美元),建设至少320MW/640MWh的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并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到1.3GWh,届时将成为英国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

9、韩国首家电池制造公司成立!LG化学电池业务分拆完毕

12月1日,LG化学宣布,全球第一大电池厂商LG Energy Solution(LG能源解决方案)正式成立,同时,这也将是韩国首家纯电池制造公司。据了解,新公司将保留原有的三个电池部门(汽车电池、能量储存系统和小型IT&新应用电池)。目前,已是全球电池产销第一的企业。LG 能源解决方案计划到2023年将产能增加到260千兆瓦,较今年预期的120千兆瓦翻番;到2024年,其销售额将从现在的12万亿韩元涨至30万亿韩元(约1778.8亿元),成为“全球第一能源解决方案企业”。

10、美国加州计划部署1.5GW储能系统并批准混合部署储能政策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理事会日前批准了一项市场政策,以更好地整合电池储能系统,从而使混合部署的储能项目能够提供能源和辅助服务,提高输电系统可靠性。由于预计加利福尼亚州到明年年底将开通运营总装机容量为1,500MW以上储能系统,加州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迅速采取了行动,提交了这一该提案。这是该州寻求在2023年之前取代退役化石燃料发电设施的采购装机容量为3,300 MW储能系统的一部分。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