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4日)

日期:2020-12-04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4
2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 分散式风电项目 滦平风电场

国内头条

1、中车株洲所WT3300风电机组成功并网,国产首台陆上“箱变顶置”风机并网!

12月3日,从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下称"中车株洲所")获悉,由该公司研发的WT3300风电机组,近日在云南火木梁风电场成功并网。该机组将原有的地面箱式变压器集成为机舱模块,成为国产陆上首台应用箱变顶置结构的风电机组。在WT3300风电机组中,中车株洲所将升压变压器安装于风机顶部机舱的尾部,与位于塔基的高压开关柜组成升压系统,彻底取代了传统的塔外箱式变压器,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该项技术的突破以点带面,不仅能够免除传统方案中箱变基础和箱变到机组的地埋铠装电缆,还可在塔筒内使用一根35kV中压电缆代替传统的多根低压690V电缆。

2、100MW,天宏阳光河北滦平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吊装

12月2日,由中国水电四局(酒泉)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承制的天宏阳光河北滦平100兆瓦风电场一期项目首套塔筒顺利吊装。滦平天宏100兆瓦风电场项目是滦平县十二个重点项目之一,由滦平协亨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选址在张百湾镇、长山峪镇、大屯镇和滦平镇部分区域。该项目共计46台,一期安装4台四段式金风GW121-2000-90塔架设备,单套塔架重达176.14吨,由青岛基地加工制作。

3、中广核黑龙江巴彦15MW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一次设备带电成功

12月3日12时12分,中广核黑龙江巴彦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一次设备带电成功,这是中广核新能源在黑龙江省内首个并网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巴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黑龙江巴彦县境内,总装机容量15MW,共安装6台风电机组。该项目六台风电机组均位于负荷中心,利于就地消纳,有效避免“弃风”问题,解决了当地部分远距离输送电能带来的能源消耗,同时也大大提高了风电接入电网的安全性。

4、宁夏大唐国际南川风电项目升压站带电成功

11月3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宁夏大唐国际南川二期150兆瓦风电项目升压站带电成功,这为后续风机并网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主要包含42台2兆瓦和22台3兆瓦风机基础及其他箱变基础、风机安装、集电线路、升压站建筑安装工程等。

5、河南驻马店上蔡神华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送电成功

2020年12月03日,驻马店上蔡神华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一次送电成功!驻马店上蔡神华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全长7.51千米,新建杆塔26基,起于神华风电场110千伏升压站出线间隔,止于220千伏秦相变110千伏配电装置北数第二间隔。驻马店上蔡神华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是神华中车上蔡风电工程的110千伏送出工程,此项目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1.30148亿KW.h。

6、中国水电四局新疆国源天立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圆满完成供货

12月2日,随着最后一套塔筒车驶出新疆分公司厂区,标志着新疆国源天立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圆满完成供货任务。新疆国源天立木垒老君庙风电场一期49.5MW项目位于木垒县、老君庙风区规划内,风电场海拔高度在975m~1050m,本工程总装机容量49.5MW,拟安装23台许继2200kW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塔架总高度81m,总工程量约3985吨。

7、大唐河南睢县18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奠基仪式在睢县举行

12月3日,大唐睢县18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奠基仪式在睢县举行,据了解,该风电项目总投资约22亿元,年发电量7.2亿千瓦时,年产值2.7亿元,年均上缴利税超过6000万元。项目投产运营后每年可节省标煤22.7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50万吨、灰渣9.1万吨、二氧化硫908.4吨、二氧化氮1816.7吨。

海外头条

1、越南风电繁荣昙花一现?

越南的风电开发商一直苦苦等待政府公布2021年10月以后新建项目补贴机制的细节。政府显示延长了风电补贴政策有效期,并提高了电力开发计划草案中的发电量目标,给行业带来一丝希望。但政府最新公布的提案可能破坏越南风电的发展势头,让投资者大失所望。需求增势强劲、补贴政策以及政府设下的可再生能源高目标共同推动下,越南风电市场大热,迎来一众东南亚风电开发商。仅仅两年内,申报并核准纳入电力发展计划的风电项目达到12GW。然而,其中近75%的项目预计无法在风电上网电价政策期限2021年11月1日前建成并网。

2、巴西东北部风力发电量达到9163兆瓦,打破单日纪录

巴西国家电力系统运营商(ONS)周一宣布,上周六,巴西东北部地区的风力发电场平均发电量为9163兆瓦,打破了该地区的单日发电量纪录。当天风电场的发电量占该地区负荷的86.8%。根据巴西国家电力系统运营商(ONS)的数据,此前的纪录是在8月7日创下的9098万英瓦。

3、阿根廷最大风电项目群子项目——米拉玛风电场并网!

近日,由中国电建贵阳院及贵州工程公司联营体承建的阿根廷赫利俄斯(Helios)风电项目群子项目——米拉玛(Miramar)风电项目29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并顺利取得COD商业运营证书,正式并入阿根廷国家电网SADI系统,标志着米拉玛风电项目正式进入商业运行阶段。此次成功并网发电的米拉玛风电项目,采用GW1403400(110HH)型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98.6MW,是阿根廷最大的风电项目群——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的5个风电项目之一。目前,赫利俄斯风电项目群中的两个风电项目均已进入商业运行顺利发电,另外3个子项目:罗马布兰卡一、三期有望于今年12月底完工,罗马布兰卡六期有望于2021年2月完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