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日)

日期:2020-12-02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2
2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珠海港集团 海上风电 特变电工 天能重工

国内头条

1、内蒙古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

1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分别与中国船舶集团、远景科技集团、协鑫集团、科大讯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公安厅、卫健委和内蒙古电力集团分别与山东能源集团、新疆金风科技集团、江苏大烨智能电气、开沃集团、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空气化工等企业单位签署了重大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内容涉及新能源、数字经济、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智慧城市、园区合作等多个领域。

2、斥资约26亿元!珠海国资委又拿下一家山东风电龙头的实控权 !

透过全资控股子公司珠海港集团,珠海国资委拿下了山东两家风电龙头的实际控制权。11月29日晚间,国内风机塔架制造龙头企业——天能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珠海港集团之间的收购事项获得了获得了珠海国资委的批复。按双方协议,珠海港集团将分两个阶段收购天能重工18.37%股份(以总股本3.9亿股计算),为了拿下对天能重工的控制权,珠海港集团直接出资约16.8亿元收购其18.37%股份,并再次出资约10亿元认购其约15%(按3.9亿总股本计算)股票。

3、50MW,湖南郴州石盖塘风电塔筒制造项目圆满完成发货

2020年11月30日,由中国水电四局(衡山)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承制的湖南郴州石盖塘风电塔筒制造项目圆满完成发货任务,为双方下一次合作奠定下了坚实的基础。石盖塘风电场项目场址位于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境内,地表海拔高度在1000m~1350m之间,本工程设计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0兆瓦的中车风电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50兆瓦。

4、中国水电四局福清公司承接的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第一批)项目顺利开工

11月29日晚,在数控火焰切割机的点火声中,由中国水电四局(福清)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承接的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第一批)项目首张钢板开始切割下料,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开工。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场址位于福州市长乐海岸线以东29~68千米,工程规划总装机容量110万千瓦。福清公司承接了其中10套上海电气8.0-167机型的制作和运输任务,机组单机容量为8.0兆瓦,塔筒总高度约90米,共分为4段,单套重量约532.9吨,筒身最大直径6.7米,筒体最大板厚73毫米。

5、总装机容量60兆瓦!福建宁德虎贝风电项目30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历时三年,11月27日,在业主及各参建单位见证下,由福建院总承包、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宁德虎贝风电项目30台风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据悉,宁德虎贝风电场为福建省级重点项目,总装机容量60兆瓦,安装3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风机采用浙江运达公司115机型,每台风机配套一座35千伏箱式变电站。项目同步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6、投资16亿元,200MW风能光能资源综合开发项目落地贵州务川!

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肖扬率队到贵阳和大唐贵州发电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举行务川自治县风能光能资源综合开发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该项目拟建投资16亿元,项目将选址于泥高镇、砚山镇和涪洋镇境内,预计装机20万千瓦,开发时间48个月(2021年3月31日—2025年3月31日)。

7、100MW,特变电工湖南道县月岩风电场首批风机并网

1月28日上午,湖南道县月岩风电场工程项目首批8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道县月岩风电场坐落于月岩林场辖区内,由中国民营500强企业特变电工集团投资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100兆瓦。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投资4.5亿元,设计安装16台单机容量为3200千瓦的机组,装机规模50兆瓦,年上网电量12450万度,年等效满负荷2431小时,以3条35千伏线路接入竹塘岭风电项目110千伏升压站,以1回110千伏架空线接入女书220千伏变电站。

海外头条

1、SSE和Equinor将向英国巨型风能项目投资80亿美元

据媒体11月27日消息称,英国公用事业公司SSE和挪威石油公司Equinor周四表示,两家公司已同意投资60亿英镑(80.3亿美元)建设Dogger Bank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前两个阶段。该项目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厂,第一阶段装机容量为1.2吉瓦,预计将于2023年开始运营,第二阶段大约在一年后开始。每一阶段每年将产生大约6太瓦小时(TWh)的电力。两家公司表示,第三阶段计划于2026年完成,届时Dogger Bank生产的电力将足以满足英国5%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为600万英国家庭供电。

2、731.5MW!荷兰最大海上风电场Borssele 3/4完成全部风机安装!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荷兰在建的最大海上风电场Borssele 3/4项目 77台MHI Vestas V164-9.5 MW风电机组中的最后一台,于11月26日顺利安装完毕。此后,将对最后一批风电机组进行调试和测试并准备全面发电。Borssele 3/4项目总装机容量为731.5MW,所发全部清洁可再生电力,可满足荷兰总电力需求的2.3%。Borssele 3/4项目由Blauwwind财团开发,位于荷兰Zeeland沿海22公里处,在2016年的竞标中以54.5欧元/MWh的价格中标,创造了当时的最低中标记录。

3、GE发布6MW陆上风电机组巨无霸,2022年出样机!

2020年11月30日,GE可再生能源在巴黎正式推出其Cypress 陆上风电机组平台的6.0-164版本,这是GE公司推出的单机容量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与Cypress 5.3-158机型相比,6.0-164风电机组的年发电量(AEP,Annual Energy Production)可增加11%。6.0-164风电机组采用GE专有的两段式叶片,可更方便进行运输,从而降低物流成本,也能保证风机到达不容易到达的地区,提升选址的可能性。单台6.0-164风机所发电力可为大约5800个欧洲家庭供电。6.0机型样机预计将于2022年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