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长虹电源、新能源双双入选“中国电池行业百强”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2/02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长虹电源 新能源 中国化学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根据企业申报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按营业收入评定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企业名单”。长虹旗下从事电源研发、生产、销售的长虹电源公司和长虹新能源公司,双双入选中国电池行业百强,也是唯一同时入选两家电池行业百强的企业,成为我国电池行业成长速度最快的公司之一。

据了解,长虹能源是一家碱锰电池和锂电池设计、开发、生产、营销的服务提供商,于2016年3月30日在新三板挂牌。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营业收入为14.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27%。另外,公司于2020年10月20日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出具的受理通知书,报送的股票公开发行并在精选层挂牌的申请文件获受理。

资料显示,长虹能源及控股子公司拥有“碱锰电池正电极体、碱锰电池及其制造方法”等52项碱电专利技术,“一种智能家居用锂离子电池的制备方法”等20项锂电专利技术。

2019年长虹能源公司在碱锰电池及锂电池技术进步上持续投入,推动产品创新,加快技术向市场的转化速度,通过超高性能电池研究、CNAS实验室、锂电竞争力实验室建设、动力电池和低温电池开发等,有效提升了该公司技术及产品竞争力。

在特种电源领域,长虹积累了雄厚的产业优势。长虹旗下长虹电源公司,主要从事了锂离子动力电池、镍镉电池、银锌蓄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等特种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提供电源系统应用解决方案,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广泛运用于国内地铁、磁悬浮列车等,已是中国最大轨道交通电源系统提供商。

据了解,2012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磁浮电源系统在长虹成功研制,打破高速磁浮电源系统长期依靠进口的现状。2019年,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在青岛下线,并于2020年6月21日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磁浮试验线上成功试跑,这标志着我国高速磁浮研发取得重要突破。长虹电源承担了磁浮样车所搭载的440V及24V蓄电池组的研制工作。据了解,为满足磁浮试验样车起浮、加速、紧急停降、紧急制动的电能保障,保证车辆安全、可靠运行,长虹电源采用了自制的高功率钛酸锂离子电池,该电池具有循环寿命高、放电倍率高、安全性好等优点。

近年来,长虹电源承接了包括复兴号、和谐号以及磁悬浮列车等在内的大量国家重大轨道交通配套项目,不仅为北京、上海等全国20余城市的轨道交通系统供货,同时在澳大利亚、阿根廷、新西兰等出口型机车项目中大规模使用,是全球范围内主要轨道交通电源系统供应商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