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东风将与国家电网组建合资公司 布局充换电站运营

日期:2020-11-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桔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30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东风汽车 国家电网 新能源汽车

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推广车电分离模式、合作建设运营充换电站、共同构建售后服务网络……日前,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国家新能源汽车与能源互联网产业发展战略落地。

据了解,近年来,东风集团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企业战略转型的重大措施,持续加强新一代汽车业务领域的探索。东风集团不仅成功投放了东风风神E70、EX1、奕炫,风行S50EV、M5EV、启辰D60EV、T60EV及新能源物流车、专用车等一系列新能源汽车产品,还在今年发布了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

与此同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国家能源战略,全力服务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目前,已建成“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公路快充网络,覆盖171个城市、5万余公里高速公路,有效保障了电动汽车远距离出行。

此次,在基于此前大量富有成效合作的基础上,东风集团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签署一系列新的合作协议,将从“绿能充换电产业”“车桩电生态营销模式”等6个方向全面推动项目落地。

根据协议,双方将推广车电分离模式,组建合资公司,拟合作建设运营充换电站,推广换电、充电、储能“三站合一”模式,满足新能源汽车能源补给的需求。另外,双方将共同构建售后服务网络,开展随车配桩、充电桩互联互通、小区有序充电领域合作,推广即插即充模式、大功率充电和自动充电技术。

协议签署现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庞骁刚说:“将打造电网与车企通力协作的典范,全力服务湖北打造全国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示范区。”

东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表示,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新的起点,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和能源互联网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为人民享有美好汽车生活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