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Thomas Keller:投资可再生能源引领能源转型

日期:2020-11-3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赵紫原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30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 维斯塔斯 风力发电

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 Thomas Keller

11月27日,“2020能源转型论坛暨第十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在太原举行。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Thomas Keller发表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维斯塔斯已有75年历史,业务覆盖风力发电机的设计、制造、安装和服务,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装机逾百万吉瓦。中国是维斯塔斯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截至目前,维斯塔斯在中国的装机总量超过7.0吉瓦,涉及30多个项目。

过去6年,可再生能源领域增量同比前一个6年增长83%,这一比例还在逐年提高。目前,很多国家的主导能源仍是天然气和煤炭,但大家越来越关注应对气侯变化行动以及碳排放对环境的影响。

中国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欣喜看到中国在低碳方面作出的努力,也感叹中国在低碳方面比其他国家更有决心。相比欧盟,中国从碳达峰到碳中和的时间间隔只有30年,这个周期非常短。中国需要更多技术创新,也需要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山西煤炭、天然气等资源丰富,可再生能源也有很广阔的市场空间,可再生能源将在能源转型过程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山西正在积极进行能源转型,吸引更多投资。

值得关注的是,可再生能源成本下降主要得益于技术发展,容量提升的同时成本也在下降,共同推动风电装机规模在全球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风电行业发展非常迅速,整个行业发展也动力十足。

作为一家风电企业,维斯塔斯对科研投入的重视程度在业内数一数二,去年的研发投资达7亿欧元。很多设备和材料若能实现回收利用,未来将大大减少全球环境负担。目前,维斯塔斯可再生能源布局已慢慢渗透到其他行业,但一味增加规模并不能实现低碳,我们必须综合考虑更多因素,这样才能为可再生能源可持续提出解决方案,实现彻底转型。

维斯塔斯的优势,首先具有很高的性价比。维斯塔斯不仅凭借资本投入和运维成本,也靠发电量和发电的成本。中国的发电的成本全球第七,有了碳中和目标之后,该成本会不断下降。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也应该是能源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的一个国家,中国有能力、也有实力实现这个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