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6日)

日期:2020-11-26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6
22: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河南濮阳风电场 中广核 斗山重工 漂浮式海上风电

国内头条

1、宁夏宁东风电场成功并网,为国内首台运用自主可控“华电睿风”系统的1.5MW风电机组

11月23日18时28分,国内首台运用自主可控“华电睿风”系统的1.5兆瓦风电机组在华电宁夏新能源公司宁东风电场成功并网。此次创新研发的华电“睿风”风电机组主控系统,以国产龙芯CPU处理器及自主研发的编程软件为基础,采用深度研发的系统原代码及全新的开源主控控制策略方案,首次实现了风电机组完全国产化控制,有利于风电机组控制系统迭代优化升级,打破了主控系统、核心控制器由国外企业垄断,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现状,有效提升了机组的灵活兼容、安全可靠性。

2、华能河南濮阳风电场二期工程110kV升压站送电成功!

11月24日17时,由湘能楚天电力集团承建的华能濮阳风电场二期150MW工程110kV预制舱升压站送电成功。华能濮阳风电场二期工程总装机规模为150MW,位于河南省濮阳市濮阳县八公桥镇境内,新建1座110kV变电站,以1回110kV架空线路接入电网,站内安装1台容量为150MVA的有载调压升压变压器。

3、内蒙古华电金山东苏22.5万千瓦风电项目7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拟于12月底并网发电!

11月21日,华电金山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毕,至此华电金山东苏22.5万千瓦风电项目75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成为全旗第二、全盟第12个完成风机吊装的项目。华电金山东苏225MW风电项目位于苏尼特左旗巴彦杭盖嘎查,本项目于2019年8月开工,安装75台单机容量为3MW风电机组,总容量225MW,拟于2020年12月底前并网发电。

4、50MW,中国港湾与中国能建中南院联营体中标越南海上风电项目!

11月18日,中国港湾与中国能建中南院组成的联营体中标越南金瓯圆安50MW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业主为越南财心公司,联营体负责该项目EPC总承包工作。根据联营体内部合作协议,中国港湾主要负责工作内容为越南金瓯圆安50MW海上风电项目的海工工程,包括16台3.3MW风机基础施工,风机安装以及海缆采购和铺设工程,项目工期为321天。

5、50MW,中广核河北沽源九连城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吊装任务!

11月24日10时50分,随着4#风机叶轮与发电机在90m高空完美对接完成,中广核沽源九连城50MW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20台风机吊装任务,自2020年9月14日首吊以来,历时70天,向项目年底全容量并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项目位于张家口市沽源县九连城镇境内,总装机容量50MW。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00KW的金风GW140-2500KW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塔筒由四段组成,塔筒总高度为90m,叶轮直径140m。

6、87.9MW!中广核广西兴业龙安风电项目110kV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

11月21日20时,广西兴业龙安风电项目110kV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标志着项目进入风机并网投运阶段。广西兴业龙安项目总装机规模为87.9MW,共安装27台远景风机机组,单机容量分别为12台3.2兆瓦和15台3.3兆瓦风机,在葵阳风电场升压站内新增1台100MVA容量主变压器,投产后共同通过兴葵线送出。

7、44亿元!中广核工程承包两风电场项目!

中广核新能源公布,中广核南通与中广核工程订立如东委托建设管理合同,据此,中广核南通已有条件地同意委聘中广核工程如东海上300兆瓦风电场项目的设计、采购、建设以及建设管理工作。如东委托建设管理合同的总代价约为21亿元人民币。同时,中广核嵊泗与中广核工程订立嵊泗委托建设管理合同,据此,中广核嵊泗已有条件地同意委聘中广核工程嵊泗海上风电场项目的设计、采购、建设以及建设管理工作。嵊泗委托建设管理合同的总代价约为23亿元人民币。

8、100MW,山西右玉高家堡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

11月24日,右玉高家堡10万千瓦风电项目风机全部吊装完成。风机全部安装到位,标志着项目部圆满完成吊装工作的预期目标,右玉高家堡风电项目工程装机容量100MW,包括29台3.2MW风力发电机组和2台3.6MW风力发电机组。该项目4月正式开工,6月11日完成首台风机基础浇筑,7月1日首台风机开始吊装,11月24日全部风机完成吊装,计划于11月26日并网发电。

海外头条

1、斗山重工携手SK集团,入局漂浮式海上风电市场

2020年11月19日,斗山重工建设有限公司宣布,将与SK工程建设公司(SK E&C)合作,未来在韩国海域开发浮式海上风电项目。其中,SK E&C主要负责开发工作,如前期审批、售电渠道等,斗山重工则负责提供主要设备。斗山重工还是韩国最大的风电设备供应商。斗山在过去40年中积累了丰富的发电设施专业知识,并陆续开发了WinDS3000、WindDS3300、WinDS5500等机型。自2010年以来,斗山重工风电业务的累计销售额为6600亿韩元。

2、投资总投资1600亿欧元!欧洲最大电力公司之一Enel:拟投资700亿欧元扩大风能、太阳能业务!

欧洲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Enel SpA计划在未来10年投资1600亿欧元(合1900亿美元),押注全球对绿色能源和电气化的需求将大幅上升。当地时间周二(11月24日),这家意大利公用事业公司公布了其2021-2030年的战略,重点是可持续增长和加速能源转型。其中,约700亿欧元(合830亿美元)将用于扩大其风能和太阳能业务,从而巩固Enel作为中国以外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商的地位。

3、10年内增加风电装机6.7GW!巴基斯坦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发展!

巴基斯坦联邦能源部长Omar Ayub Khan公开表示,将基于《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政策(2020)》重塑巴基斯坦能源行业结构,未来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并通过免税和竞标等措施引资,以全面推进该国清洁能源发展,媒体指出,巴基斯坦希望通过招标将风能和太阳能电价由现在的每度电4-4.5美分降低到3.5美分以下。世界银行认为,巴基斯坦应该在未来10年内增加2.4万兆瓦风能和太阳能装机,其中风能6700兆瓦、太阳能1.75万兆瓦,这能够在提升能源供应安全的情况下,每年节省多达10亿美元的发电成本。

4、2.4GW!英国钦定15年海上风电购电协议(PPA)

近日,据公开信息显示,位于英国水域的3.6MW道格银行海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商已经为这座巨大的综合设施的前两个阶段签订了购电协议(PPA)。该项目由道格银行风电公司(Dogger Bank Wind Farm)实施,该公司是英国公用事业SSE plc旗下SSE可再生能源公司(SSE Renewables)及挪威的Equinor ASA(纽约证券交易所:EQNR)各占一半的合资企业(伦敦证券交易所)丹麦的Orsted A/s(CPH:ORSTED公司)将对来自多格银行A和B风电场的40%的电力进行调度,这两个风电场的总容量为2.4GW。它的合同涵盖了总产能的960兆瓦。所有PPA的有效期为15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