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光伏发电助力能源产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0-11-2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慧 通讯员 董玉燕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逆变器 屋顶光伏发电项目

当前,光伏产业成为脱贫攻坚和绿色发展的重要产业之一。日前,在浙江宁波日星铸业有限公司加工基地厂房屋顶,连片的光伏电板整齐排列,逆变器、升压变压器等各种配套设备也已准备就绪,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对接,为日星铸业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做好所有前期服务。

该分布式光伏工程依托日星铸业加工基地厂房屋面空余空间新建光伏发电系统,光伏组件阵列采用随屋面坡度平铺式安装,能有效利用太阳能资源,总装机容量为6兆瓦,光伏系统接线方式为“就地逆变,集中汇流,多点并网”。

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加强与业主的沟通对接,建立互动机制,了解项目总体进度、存在困难,及时组织并网协调工作,落实解决措施,明确工作时间节点,为后续的并网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平台。

无论是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还是企业、家庭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早竣工、早并网,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的沟通联系,从项目启动起,就开辟“绿色通道”,派出技术人员从方案设计、设备安装到并网申请,全过程跟踪服务。该公司以实际行动为全县新能源项目落地实施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加快光伏发电推广普及的进度,更为了让新增光伏发电系统早并网、早发电,确保广大农民和用户得实惠、早受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