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东北能监局发布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意见稿!发生重大事故公司责令董事长辞职!山西出台18条措施布局煤炭安全生产!

日期:2020-1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5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矿安全生产 光伏项目 重庆电网 辽河油田

1、东北能监局发布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意见稿

11月23日,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发布《吉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文件指出,经营性电力用户的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符合条件的电采暖负荷用户可直接申请参与市场化交易。发电企业超发合同电量,偏差率在3%及以内的,免于偏差考核;偏差率3%以外的电量,按照市场化方式进行结算;交易一类用户超合同用电量,偏差率在3%及以内的,用户和对应发电企业按照市场化方式结算;偏差率3%以外的电量,用户按照政府批复目录电价或保底价格执行。

2、发生重大事故公司责令董事长辞职!山西出台18条措施布局煤炭安全生产!

11月23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为切实解决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针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做出了一系列规定。其中,文件特别指出,山西省属国有集团控股的煤矿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责令煤矿上一级公司总经理就地辞职,并依法严肃追责;发生重大以上事故的,责令煤矿上一级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就地辞职,并依法严肃追责。

3、消纳受限区域配10%储能,贵州启动21年光伏项目申报

2020年11月20日,贵州能源局发布了上报2021年光伏发电项目计划的通知。根据通知,申报项目为集中式光伏电站,单个项目不限规模。文件鼓励项目配置向贵州省引进光伏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倾斜,对2020年光伏竞价项目在2020年12月30日不具备并网条件的项目单位的申报项目不纳入计划;对光伏项目建设不够支持、企业办理手续难、土地成本严重高于贵州省平均水平等的地区项目不纳入计划。在送出消纳受限区域,计划项目需配备10%的储能设施。

4、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项目在河南濮阳投产

11月24日,国内单体容量最大的平原风电项目——华能濮阳一期5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仪式在濮阳县举行。该项目于2018年开工建设,一期200台2.5兆瓦风机于日前全容量并网发电,预计年平均发电量11.7亿千瓦时,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35万吨,减少氮氧化物及有害气体排放132.8万吨,减少粉尘排放3670吨,该项目打破了华能集团单日并网风机数量全国纪录,也刷新了通用电气公司在亚太地区的单日风电并网纪录。

5、2480万立方米!重庆相国寺储气库突破日采气量纪录!

11月24日下午16时,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重庆相国寺储气库日采气量达到2480万立方米,超过了2019年2443万立方米的最高日采气量,创造了储气库新的日采气纪录。相国寺储气库作为目前全国注采能力最强的地下储气库,承担着保障整个川渝地区乃至京津冀地区的冬季天然气供给的任务。据了解,11月10日,相国寺储气库开启了第七采气期,预计调峰采气量将达到20亿立方米,为市民温暖过冬提供坚实的保障。

6、重庆电网首次带负荷黑启动实战实镜试验圆满成功!

11月19日,重庆电网首次带负荷黑启动实战实镜试验圆满成功!据悉,本次试验由国网长寿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国网酉阳供电公司精密筹办,联合开展金家坝发电厂-110千伏板溪变电站带负荷黑启动试验。本次试验分孤网运行、黑启动、同期并网共三个阶段,逐一执行,全部成功。电网黑启动试验的成功,真实检验了金家坝发电厂的孤网运行能力,执行了两种不同的黑启动方案,为重庆电网更高电压等级的黑启动方案编制提供了宝贵、可靠的详细数据。

7、4.75亿元!晶澳转让三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

11月24日,晶澳太阳能发布公告,拟出售旗下敦煌晶澳光伏电力开发有限公司、赤峰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扎鲁特旗晶澳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100%股权,转让总价4.7568亿元。

8、中石油辽河油田水平井资料录取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近日,中石油辽河油田自主研发的水平井电缆牵引器3项关键技术取得突破,破解了中国石油长水平井段资料录取难题。经中国石油科技评估中心组织的成果鉴定会上相关专家鉴定,总体技术和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辽河油田此项技术打破了国外牵引器领域的技术垄断,填补了中国石油长水平井电缆直读测井技术领域的空白,结束了长水平井无法自主录取资料的历史,对水平井综合治理和高效开发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9、国内第三例百万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公开招标

近日,广东粤电靖海发电有限公司#3、#4机组储能调频项目开启招标,项目拟在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侧安装建设一套电化学储能系统。据了解,该项目建设储能规模30MW/15MWh,是国内第三例百万千瓦机组配备储能调频项目,也是目前国内储能调频领域最大储能规模。

10、沙特打造首个100%可再生能源供能旅游区

日前,沙特红海开发公司(TRSDC)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沙特国际电力和水务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25年的公用事业建设合同,旨在将TRSDC旗下的红海项目打造成沙特首个全由可再生能源供能的旅游区项目。据了解,这一合作将利用太阳能、风能和储能为红海旅游区项目提供65万兆瓦时的清洁能源电力。同时,该项目还配备了一个大型电池储蓄设施,储电量高达1000兆瓦时,可实现彻底离网供电,预计每年可减少近5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