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人物 » 国内能源人物

爱士惟吴生闻:用技术力量为中国光伏保驾护航

日期:2020-11-25    来源:光伏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爱士惟 吴生闻 中国好光伏 太阳能逆变器

2020年11月15日,由国际能源网主办的“2020第五届中国光伏产业论坛暨2020中国好光伏品牌盛典”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召开。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产品技术副总裁吴生闻在会上分享了主题为《用技术力量为中国光伏保驾护航》的报告,以爱士惟为例,介绍了中国当下光伏企业的技术底蕴。

爱士惟新能源技术(江苏)有限公司

产品技术副总裁 吴生闻

据了解,爱士惟公司源自德系,曾属于全球知名太阳能逆变器厂家SMA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2019年,爱士惟经由股权重组从SMA集团脱离集团独立运营,成为一家完全中国本土化的公司,但该公司与SMA集团之间的联系依旧紧密。据吴生闻介绍,爱士惟使用的理念、标准都延用自SMA集团,是SMA集团在中国区指定的唯一独家代理商。

目前,爱士惟的业务主要聚焦在开拓国际户用分布式的市场上,产品种类齐全,拥有1KW至60KW光伏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系列产品,且产品已行销全球数十个国家和地区。据爱士惟官方数据显示,该公司逆变器年产能已能够达到3GW。吴生闻表示,“在如今国际竞争加剧的形势下,爱士惟启动了“双循环”的商业模式,也就是说在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兼顾国内市场,预计明年将会在中国发布更多符合中国本土市场的产品。”

技术是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吴生闻介绍,爱士惟凭借自身技术领先性的优势,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的制定,同时,也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户用屋顶光伏系统认证规范》主要起草单位。

谈到技术,吴生闻显然自信满满,他说,“爱士惟的技术有很多是独一无二的。”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爱士惟的知识产权目前已有200项、专利有156项,其中,93项是发明专利,而且还在不断的增加。从这些数据也可以看出,爱士惟的研发技术实力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逆变器是光伏系统的核心设备,控制技术是逆变器的大脑核心。在此,值得一提的是,爱士惟使用的控制平台是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技术之一。“该平台结构简单,计算能力强,可实现16倍的采样。”吴生闻介绍说,在中国尤其一些农村偏远地区,大多数属于弱电网。在逆变器无功输出方面,如果相位控制不当,容易产生脱网、无法并网或者高阻抗的一些问题。爱士惟的控制平台产品,巧用虚拟锁相技术和虚拟电容补偿算法,有效避免了逆变器控制的误差性,改善了光伏逆变器的输出特性,提高了电流和电压的输出质量,完全解决了控制能力差这方面的问题,这也是爱士惟在符合中国电网情况下的一些本土化的技术。

此外,吴生闻提到,爱士惟在经验传承方面也是绝无仅有的。他表示,爱士惟基于德国EMC检测经验导入,升级测试标准和方法,按照产品类标准EN55011进行EMC管控,在国内采用了EN61000—6的通用标准进行EMC的检测和标准,确保了光伏电站的安全性,减少了EMC的辐射,同时也让中国市场更加成熟。

在新能源时代下,“碳达峰”“碳中和”成为热词。然而,实现这些绿色目标,光伏企业所需的成本控制非常高。爱士惟趁势率先引入全球气候温湿度数据,并进行建模仿真,确保易损元器件选型既能符合逆变器和光伏电站生命周期的要求,又能保证性价比。

爱士惟秉持着“在技术上严谨,在测试上严守,在产线上严控”的原则不断推陈出新。吴生闻说,为了保证产线出来的每一台产品都严格符合质量要求,爱士惟在测试方面投入很大的力度。除了正常环境的测试之外,还有异常测试;测试后到产品生产阶段,爱士惟除了常规的产品测试,还有可靠性应力筛选。

最后,吴生闻总结了爱士惟的产品特征:第一,高效,超宽工作电压范围、超低启动电压,启动早、停机晚、发电时间长;第二,安全,家电级EMC标准,辐射低、反灌电流小;第三,可靠,无屏设计,高集成、低干扰;第四,简洁,一键扫码,智能建站;第五,美观,隐蔽式螺丝的设计,铝合金一体化压铸机身。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