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24日)

日期:2020-11-2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机组 风电项目主体工程 三峡新能源

国内头条

1、国内首台6.XMW海上笼型风力发电机成功下线!

近日,国内首台最大功率6.XMW海上笼型风力发电机顺利通过型式试验和用户全功率变频联调试验,在中车永济电机公司成功下线。据了解,6.XMW海上笼型风力发电机采用空空冷冷却技术,整机采用C5-H防腐等级和H级绝缘结构,适应于海上湿热、盐雾、霉菌等恶劣环境,具有单机功率大、温升裕度大、防腐等级高、低振动、高可靠性、环境适应性强、可维护性好等特点。这是目前国内最大功率等级的笼型风力发电机,项目的成功研制标志着中车永济电机公司建立了6MW级笼型风力发电机技术平台,并实现笼型风力发电机600kW到6MW功率等级全覆盖的完整型谱。

2、总投资70亿!共计73台5.5MW的风电机组!我国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

11月23日7时48分,第43号风机最后一张叶片与轮毂对接完成,历时整整26个月,73台风机终于全部矗立在南海之上,标志着国内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中广核阳江南鹏岛400MW海上风电项目(以下简称“中广核阳江南鹏岛项目”)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401.5MW,布置73台5.5MW风电机组,同时配套建设1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是我国首个单体大容量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是国内首次采用四桩导管架基础型式、首个采用水下高应变检测四桩导管架桩基,以及首个成功完成30米水深风机基础导管架水下灌浆作业的海上风电项目。同时,完成了首套国内最大海上风机导管架(超过900吨)及国内首次超大直径单桩(重1545吨,直径8.7米)施工。创国内升压站之最(上部模块重2977吨),为国内首个桩靴式后桩导管海上升压站,具有最先进的技术和卓越的抗台、防腐能力。

3、三峡集团海上风电再突破!国内首座斜桩植入嵌岩导管架基础屹立南海!

11月21日12时56分,高40余米,重达1700余吨的国内首座四桩斜桩植入嵌岩升压站导管架基础在三峡新能源广东阳江二期项目顺利完成施工,阳江二期项目地质条件复杂,岩层起伏大,海况恶劣,升压站基础方案设计是一个极大挑战。经过3次微观选址,完成10个地勘钻孔,选定斜桩嵌岩四桩导管架基础作为最终方案。这是该项目继国内首个大直径四桩导管架基础桩后,再次突破海上风电施工技术难题。

4、50MW,三峡新能源黑龙江富裕友谊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获核准批复!

11月16日,三峡新能源黑龙江富裕友谊50兆瓦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取得黑龙江省发改委核准批复,该项目是公司在黑完成的首个自主核准风电项目。富裕风电场位于黑龙江省富裕县友谊乡,距富裕县约17公里。项目规划装机规模50兆瓦,计划安装20台2500千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年均上网电量初步测算为1.44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约2886小时。

5、4台单机3MW风电机组!河南龙源太康分散式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11月19日17时23分,位于太康县常营镇黄冈村西南方向2号机位的叶轮与机舱连接,河南龙源太康分散式项目的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安装阶段,为项目顺利并网投产迈出重要一步!河南龙源太康分散式风电项目是龙源电力今年在豫投资开发的首个分散式项目,也是龙源电力“十三五”期间首批分散式风电项目之一,该项目总容量12兆瓦,共4台风机,单机容量3兆瓦,塔筒高度高140米,叶轮直径156米。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能3400万度,可供约3万-4万户人家用一年。

6、800吨吊装设备首秀!华能内蒙古布拖乌科风电场完成首次吊装

中国水电五局800吨履带式起重机在华能布拖乌科风电场项目2号机位顺利完成首次吊装。风电场工程设计总装机规模66兆瓦,拟安装3.0兆瓦风机17台和安装2.5兆瓦风机6台。水电五局承担的主要施工内容为23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塔筒、机舱内电缆敷设以及相关附件安装。

7、大唐苏电新能源公司风电场站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

11月18日,新能源公司风电场站日发电量创历史新高!其中大丰风电日发电量161.43万千瓦时,相比历史最高发电量增长52.48%;射阳风电日发电量89.26万千瓦时,相比历史最高发电量增长72.32%。风电场站日发电量合计250.70万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煤约250.05吨,可供1.2万户家庭一月使用。

海外头条

1、继多次风电叶片出现事故后,维斯塔斯再出倒塔事故!

当地时间11月21日晚,瑞典Aldermyrberget风电场发生倒塔事故,一台维斯塔斯V150-4.2MW风机拦腰折断,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维斯塔斯第一时间派出调查小组调查事故原因,目前还没有结论。发生事故的Aldermyrberget风电场由德国开发商Wpd建设,总投资9000万美元,最近刚刚完成了全部17台V150-4.2MW风机的安装,部分风机已经完成调试,原计划在年底前并网发电。

2、累计装机300GW!欧盟出台草案,设定海上风电发展目标!

日前,据多家外媒报道,为达到2050年“净零排放”目标,欧盟委员会将出台政策草案,设定未来30年内的海上风电目标。根据该目标,未来30年里,欧盟海上风电装机将增加25倍,累计达到300吉瓦的水平。对此,多家行业机构认为,这一指导目标将“塑造”欧盟海上风电未来。据欧洲媒体报道,此次披露的政策草案显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欧盟能源消费总量中的占比将在当前基础上翻番,达到38%-40%的水平。

3、因气候因素,2020年二、三季度印度风力发电量下降

根据美国咨询公司ArcVera Renewables的一项分析,由于地区和全球气候因素造成的低风速,印度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风电产量意外下降。分析指出,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变化,但印度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的风力发电量明显低于长期平均生产预期,该预期是根据对气候记录和地表风观测点的分析得出的,这是罕见的事件。

今日微语

信心是命运的主宰。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