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申华风电拟对旗下7家新能源发电项目公司股权预挂牌转让!

日期:2020-11-25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申花风电 新能源发电项目 风电项目股权转让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获悉,11月24日,申华控股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下称“申华风电”)目前持有 7 家新能源发电项目公司股权,分别为: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武川县义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太仆寺旗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阜新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阜新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51%股权、阜新华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49%股权、申华东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

为回笼公司经营发展所需资金,公司全资子公司申华风电拟对外转让上述 7 家项目公司股权,拟将上述 7 家项目公司股权在产权交易所进行不标注交易价格的预挂牌。待 7 家项目公司的审计、评估结果出具后,公司将以不低于评估报告结果为原则拟定上述资产的挂牌价格,另行履行审议披露流程后,进行后续的正式挂牌。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了解,此次出售风电资产的原因跟华晨集团破产有关,华晨集团直接及间接持有申华控股4.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93%,处于冻结状态的股份数量为1.07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24.13%,占公司总股本的5.53%。若华晨集团的重整申请被沈阳中院受理,华晨集团将进入重整程序,可能会对公司股权结构等方面产生一定影响,为了公司正常运转,从而选择将公司全资子公司申华风电所持的风电产业股权预挂牌转让。

据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统计,申华控股在内蒙古投资的风电项目有3家。分别为: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太仆寺旗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武川县义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2007年太仆寺旗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合作开发了太仆寺旗贡宝拉格风电项目,截至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51%股权,中国风电太 仆寺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持 49%股权。

贡宝拉格风电项目总投资额4.2亿元,装机容量49.5MW,安装750KW风力发电机组66台,年实际发电量达1.15亿度以上。该项目于2007年7月开工,2008年6月全部并网发电,并已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成功注册。

2010年底,太仆寺旗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合作开发内蒙古太仆寺旗头支箭风电项目,截至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49%股权,协合风电投资有限公司持 51%股权。

内蒙古太仆寺旗头支箭风力发电场(以下简称“头支箭风电场”)位于锡林郭勒盟南端,太仆寺旗宝昌镇东北方向。头支箭项目项目总投资人民币44500万元,其中资本金8900万元。该项目装机容量49.5MW,安装1500KW风力发电机组33台,年实际发电量可达1亿度以上,已于2011年并网。

为了合作开发武川义合美风电项目,2010年成立了武川县义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截至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51%股权,协合风电投 资有限公司持 46%股权,三明世纪华皓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持 5%股权。

武川县义合美风力发电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西部武川,项目总投资人民币45100万元,其中资本金10000万元。该项目装机容量49.5MW,安装1500KW风力发电机组33台,年实际发电量可达1亿度以上。该项目已于2010年底并网发电。

而在辽宁省投资的风电项目也有3家,分别为:阜新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阜新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阜新华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2008年5月,阜新联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共同开发辽宁彰武马鬃山风电项目。截止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51%股权,香港中国风电发展有限公司持 49%股权。

马鬃山风电项目总投资额5.3亿元,装机容量49.5MW,安装1500KW风力发电机组33台,年实际发电量达1亿度以上。该项目于2009年末全部并网发电,2010年项目CDM二氧化碳减排项目在联合国CDM执行理事会成功注册。

同月成立阜新申华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开发辽宁彰武曲家沟风电项目。截止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51%股权,中国风电发 展有限公司持 49%股权。

曲家沟风电项目总投资额4.8亿元,装机容量49.5MW,安装1500KW风力发电机组33台,年实际发电量达1亿度以上。该项目于2009年末全部并网发电。

2009年6月,阜新华顺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合作方进行调整后,目前与国电东北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开发辽宁彰武西大营子风电项目。截止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49%股权,国电东北新 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持 51%股权。

西大营子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阜新市彰武县境内。该项目规划面积为14平方公里,与已投建的彰武曲家沟风电场相邻。西大营子风电项目总投资额4.59亿元,装机容量49.5MW,安装1500KW风力发电机组33台,年实际发电量达1亿度以上。该项目已于2009年6月全部并网发电。

申华东投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是申华控股和东投能源合资成立,于2015年,合资成立了“楚雄长翔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共同开发“云南楚雄牟定光伏项目”。截止目前持股情况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申华风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持 51%股权,东投能源投 资有限公司持 49%股权。

楚雄项目位于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县,本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20MWp,项目总投资1.6亿元,预计年发电量可达2511万千瓦时,项目建设符合云南对太阳能资源利用的发展趋势,该项目已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

以下是公告原文:





返回 国际能源资讯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