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最高降8.21分!贵州明确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山西大力支持2020年度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

日期:2020-11-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0
22: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国家电投 南方电网 海上风电项目

1、最高降8.21分!贵州明确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

日前,贵州省发改委发布关于贵州电网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贵州省省级电网第二监管周期(2020-2022年)输配电价和销售电价具体水平,贵州省实体经济用电成本将进一步降低。经测算,每年可降低省内市场主体电费支出超过10亿元。

2、山西大力支持2020年度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

11月19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印发《山西能源监管办关于做好2020年度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电网企业简化工作流程,明确接入标准,按照“能并尽并”原则,对于具备全部或部分容量并网条件的新能源发电项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力统筹做好新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工作,确保按期并网。

3、油价年内第五涨!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上调!

11月19日24时,新一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再度开启。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1月19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50元和145元。

4、沈阳煤业(集团)副董事长张兴东被查!

据辽宁省纪委监委消息,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张兴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南方电网先进储能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近日,根据南方电网公司的要求,按照《南方电网先进储能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调峰调频公司联合相关单位牵头成立了南方电网先进储能技术联合实验室,制定了实验室2021年重点任务工作计划。2021年,实验室将以打造“国家级产学研用综合平台”为整体建设目标,向内完善管理机制、优化团队配置,向外推进前沿技术实用化、产业技术规模化、工程建设标准化。

6、共430MW!华能与协鑫新能源订立第三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

11月19日,保利协鑫及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订立第三批光伏电站购股协议:苏州协鑫等5个协鑫新能源全资子公司共向中国华能出售430MW光伏电站协鑫持有的全部股权及授出认沽期权。

7、粤港澳大湾区最大装机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成功并网

11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最大装机容量海上风电场——珠海金湾海上风电场首批风机成功并网。该风场位于珠海市三灶岛南侧海域, 装机总容量为30万千瓦,建设55台单机容量为5.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

8、中国石化与山东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8日,中国石化与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建立高层定期会晤机制,并在油气勘探开发、大型炼化、高端化工、成品油销售、油气管网、清洁能源等领域深化合作。

9、国家电投收购墨西哥81.8万千瓦清洁能源项目

11月19日,国家电投旗下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电国际”)顺利完成对墨西哥大型清洁能源平台公司Zuma Energía并购项目的交割。这是中国电力企业在墨西哥电力市场的首次重大直接投资,也是拉美地区今年以来交割规模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并购项目。

10、配备312MWh储能!韩国最大光伏发电站竣工

11月17日,韩国最大的太阳能和配套储能系统一体化项目竣工投运。该项目使用了韩国产的太阳能模块组件和储能电池。该项目包含100MW级光伏发电和312MWh储能设施,每年发电量达139GWh,可供约6.2万个家庭一年用电。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