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低油价下原油产量难以恢复,供应支撑推动价格回升!

日期:2020-11-20    来源:犀利点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0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页岩油 美国原油产量 国际油价

对价格依然处于低位的原油来说,需求始终是上方的主要压力来源,但是供应的减少是下方很强的支撑。原油产量的分析需要分三部分考虑,一是美国产量的变化,二是OPEC+减产计划的变化,三是个别国家包括利比亚、伊朗产量的变化。

美国的原油产量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点,现在美国依然保持全球第一大原油生产量,且从2016年中开始,原油产量的提升巨大,从800多万桶/日到最高的1300万桶/日。今年疫情的打压加上原油还经历的价格战,原油价格回到了很低的水平,美国原油产量也伴随着亏损出现大幅降低,未来产量的回升情况会对供应产生较大的影响,以最新的EIA预测来看,到2021年中原油产量都难以出现提高,主要是前期钻井活动下降明显,近期活跃钻井虽然开始回升,但是新井的产量提升并没有办法快速抵消现存油井的产量衰减。

以最重要的页岩油产区二叠纪盆地的情况看,到2021年5月,产量预计会下降28.9万桶/日,同期本土48州的产量将减少40.8万桶/日。产量回升可能要从2021年5月之后才能开始真正的提高,所以短期来看美国的原油产量并不会形成压力。

原油供应还有一个比较大的变量就是OPEC+减产的延长能否实施,从既定的减产计划看,2021年开始,OPEC+减产量将从770万桶/日降为570万桶/日,对于供应会产生不小的冲击。但是在近期原油始终保持较低价格的情况下,沙特和俄罗斯都有延长减产的表态,OPEC+技术委员会也建议延长3-6个月,这也给了市场预期,供应对于低价的支撑预计会相对较为确定。

供应端也有不确定性,主要集中在利比亚局势好转之后,产量快速回升,已经从10万桶/日快速回到了100万桶/日的产出水平。加上美国总统候选人拜登对于伊朗核协议的表态,可能也会增加伊朗原油的出口。总体来看原油的供应支撑会相对强一些,主要是减产协议的量相对较大,同时美国的原油产出下降幅度也比较大。

如果下方有一定的支撑,原油要想继续向上突破,更多的就需要需求端发力,只有总需求的回升才能真正把原油从低位拉出。

需求端有几个可能的利好需要格外关注:

一、美国大选结果相对确认之后,美国的财政政策有可能发力从而使总需求提升,前期一直受累与大选的博弈,美国在4月之后没有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推出,导致美联储独木难支,原油需求中汽油需求和炼厂开工都明显恢复放缓,后续如果有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对于总需求的拉动效果值得期待。

二、近期新冠疫苗三期试验结果纷纷出炉,对于资产市场的提振明显,9月初,世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全球已有超过30种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9种新冠疫苗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情况非常乐观,有大量的候选疫苗。十月以来包括辉瑞、Moderna以及国药的疫苗都传出了比较好的中期数据,有效性和副作用都较为乐观,在大范围的试验下,疫苗的到来可能会更加快速,后续实质性的利好也有可能会直接拉动总需求的提高。

三、相对长周期的预期差也可能会有推动,今年一季度疫情开始肆虐,2021年上半年的各项宏观数据都有可能会因为低基数的原因而出现较大的同比增长,可能也会提振市场。

综合供需和近期宏观市场的变化,原油的价格有可能会逐渐突破前期的压力,以布伦特01合约来看,如果能站稳44美元/桶,供需两端更容易对利好做出反应。如果从估值的角度看,原油也依然处于较低的水平,建议关注回落做多的策略。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