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中核集团与南方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0-11-20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20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南方电网 智慧电网

11月18日,在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与南方电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南方五省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协议签署前,双方举行了座谈交流,就深化战略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余剑锋对南方电网长期以来对中核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在核电、水电和新能源等方面有长期良好合作。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和国家安全重要基石,核电安全稳定发展是核工业重要一环,“十三五”以来中核集团在核电及新能源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南方电网在其中给予了重要支持。下一步,双方在跨海联网、智慧电网、核电及新能源发展和联合研究、深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强强联合,打造厂网合作创新模式。

孟振平对余剑锋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中核集团作为国家核工业骨干企业,是南方电网重要合作伙伴。他指出,“十四五”是南方电网发展战略机遇期,将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电力市场改革等方面着重发力。希望未来双方在海南等区域多种能源改革、联网建设和供应链变革等方面深化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电力市场化改革、综合能源服务、国际业务、资本金融运营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南方电网董事会工作部、战略规划部、市场营销部、新兴业务与产业金融部及南网总调;中核集团综合部、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产业开发与国际合作部及中国核电、新华发电、同方股份、中核汇能、粤桂市场开发部、中核深圳等相关部门与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