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装机48MW,辽宁阜新双山子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吊装里程碑节点

日期:2020-11-19    来源:电力行业资讯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9
2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辽宁风力发电 风电机组吊装 金风科技

11月16日21时32分,随着现场#11风机发电机与叶轮的成功对接,辽宁阜新双山子风电项目顺利完成全部风机吊装里程碑节点。

辽宁阜新双山子风电项目位于辽宁省阜新市清河门区,项目装机容量48MW,装设24台金风科技2.0MW风力发电机组,新建一座220kV 升压站,以一回220KV线路接至东梁变电站。

辽宁阜新双山子风电项目是辽宁华电沈阳金山能源公司2020年“保电价”重点建设项目。风场选址地点风能资源丰富,预计竣工投产后年上网电量可以达到2.36亿千瓦时,年利用小时2455小时左右,工程静态投资6.95亿元,以标杆电价0.6元/kWh(含税)测算资本金内部收益率28.82%。

该项目属北方山地风电,现场机位分散于山丘之间,道路及机位平台涉及多个村镇农田、林地。自风机吊装工作开展以来,现场各参建单位通力合作,根据各个机位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设备运输、吊装方案,合理组织现场机械设备和人力资源投入,克服大型设备运输困难、村民阻工、秋季强降雨导致道路二次修复等诸多不利因素,有效确保现场吊装工作顺利完成,为项目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年来,阜新凭借风力资源丰富的优势,阜新市不断加快风能资源的开发脚步,新能源基地全年风电发电量实现30亿度,销售收入20亿元。

辽宁阜新双山子风电项目将进一步提高阜新清洁能源发展比重,加快阜新市能源结构由传统能源向新型可再生能源的转变,助力“煤电之城”向“风电之城”的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的形象转变,更好地满足辽宁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用电需要,推进阜新转型振兴的步伐。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