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加速推进战略合作 协鑫新能源与徐州国投电站交易达成

日期:2020-11-17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7
12: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协鑫新能源 华能集团 光伏电站

【国际能源网 讯】11月16日,保利协鑫协鑫新能源联合发布公告,协鑫新能源与徐州国投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订立光伏电站购股协议,出售安徽协鑫新能源及苏州协鑫新能源6座已营运光伏电站,总并网容量为约174MW。本次交易完成后,协鑫新能源及徐州国投环保能源将进一步探索其他合作机会,包括但不限于有关协鑫新能源集团于中国现有的光伏电站。

本次交易代价总额为人民币2.76亿元,加上净应付款项总额为约人民币1.8亿元,现金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4.6亿元。协鑫新能源拟将有关款项用于偿还债务,以改善长远现金流状况。交易完成后,由于已出售的光伏电站将不再为本集团的附属电站,其溢利及亏损以及资产及负债将不再纳入本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协鑫新能源的负债将下降约人民币9.19亿元,同时,企业资产负债率将得以降低约0.5%,有效降低财务风险。

自2018年起,协鑫新能源坚定不移地推进战略转型,大力引入战略投资者以发展电站出表业务,在扣除已出售资产后,光伏电站的规模有所减少,同时,公司对应的债务也发生了大规模的削减。据统计,截止目前,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集团的光伏电站交易容量达近700MW,加上于2018年和2019年公布分别向中广核、三峡新能源、五凌电力、上海榕耀等出售合共约1.7GW的电站资产,收回现金用作偿还债务,再加上项目相关的债务终止合并入账,使得企业负债规模下降超过110亿。

进入2020年,协鑫新能源加快战略转型步伐,大力发展电站出表业务,此次与徐州国投的合作达成,标志着公司这一发展战略已开始驶入快车道,与多个战略投资者的进一步合作探索,也标志着,协鑫新能源与中国华能集团的“国民”合作模式带来积极的示范效应和“可复制性”。通过与战略合作伙伴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协鑫新能源加快引进资本,减少融资成本,蓄力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及行业爆发成长之前顺利完成公司战略“华丽转身”。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