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1月13日)

日期:2020-11-13    来源:风电头条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3
1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 西门子 运达股份 川能动力

国内头条

1、总投资1100亿元!华能、西门子布局广西海上风电!

11月11日,钦州市政府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西门子能源有限公司在南宁签署华能西门子广西北部湾海上风电产业大基地化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华能西门子广西北部湾海上风电产业大基地化开发项目包括北部湾风电总装基地、部分海上风电资源开发及延伸产业项目三部分。项目总投资约1100亿元,设计年产值约300亿元。

2、运达股份北方总部智能产业基地开工奠基仪式顺利举行

11月12日,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总部(乌兰察布)智能产业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开工建设。乌兰察布产业基地集风电机组研发、生产、销售、运维一体化,并计划建设全国最先进的整机试验平台。

3、川能动力拟向新设控股子公司转让川能风电公司70%股权

11月13日,川能动力宣布拟将持有的川能风电公司70%股权转让给新设控股子公司四川能投新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前,公司持有川能风电公司股权比例为70%,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成都明永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川能风电股权,川能新电持有川能风电70%股权,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川能风电20%股权,成都明永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川能风电10%股权。

4、湖南省政府与哈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湘电风能股权重组等方面进行合作

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政府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沙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湘电风能股权重组、风能资源开发、先进装备制造业发展、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一系列合作。

5、龙源电力拟出资2550万元设合营开发风电相关项目

龙源电力公布,于2020年11月12日,该公司就成立一家合营企业与吉林龙华签订了《国能龙源(乾安)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协议》。该公司将以现金对合营企业出资人民币2550万元,占合营企业注册资本总额的51%,公司将共同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营乾安文字49.5MW风电场项目以及其他风力发电项目。合营企业主要从事的许可项目包括发电、输电、供电业务;从事的一般项目包括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风力发电技术服务以及新兴能源技术研发。

6、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自主设计140m风电塔筒首吊成

近日,由上海电气环保集团自主设计与制造的140m预应力钢筋混凝土塔筒首吊成功。该塔筒采用高精度钢模分片生产,环片拼接成筒节,具有运输拼装快速便捷、构件精度高、吊装速度快等特点,同时能够满足140m以内陆上风机混合塔筒的设计要求,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7、洛阳轴研所4.5兆瓦级风电主轴轴承成功下线

11月3日,在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重型轴承事业部制造车间,4.5兆瓦级风电主轴轴承成功下线。该产品结构填补了国产大兆瓦级风力发电机主轴轴承的空白,突破了国外轴承企业对风电主轴承市场的长期垄断。

海外头条

1、哥伦比亚将于2021年Q1启动5GW可再生能源拍卖

哥伦比亚总统伊凡.杜克(Iván Duque)近日在一个太阳能发电厂的落成典礼上宣布,该国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举行第二轮可再生能源拍卖。哥伦比亚政府计划通过此次拍卖分配约5GW的可再生能源产能,中标的项目要求在2022年底并网。拍卖的招标条件将由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和公布。在2019年10月份完成的哥伦比亚首轮可再生能源拍卖中,哥伦比亚矿业和能源部共分配了2.2GW的光伏和风电。最终成交的电价平均约为COP95/kWh(COP,哥伦比亚比索,约合0.027美元/KWh),最高出价为COP11/KWh。

2、世行公布《多样化可再生能源整合和规划研究》报告

近日世行公布《多样化可再生能源整合和规划研究》报告,建议巴基斯坦尽快扩大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以减少电力成本,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世行还表示将利用自有资金和通过“气候融资”争取国际资金以支持巴从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和风电。《报告》建议巴增加太阳能和风能电力供应,在2030年以前达到整体电力供应的30%,这将在未来20年内帮助巴节省50亿美元。

3、TRIG获得了14.3%的英国714MW海上风电项目股权

欧洲可再生能源开发商TRIG近日宣布从绿色投资集团(Green Investment Group,GIG)收购714兆瓦东安格利亚一号海上风电项目14.3%的间接股权。TRIG表示,此次收购将使其投资组合中海上风电投资的份额达到29%。这是该公司第四次投资海上风电行业,第二次投资英国海上风电。

今日微语

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