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石油巨头们正把目光投向墨西哥的深水领域

日期:2020-11-13    来源:八卦能源君  作者:能源君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3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 壳牌 天然气价格 汽油价格

深水勘探似乎是第三季度墨西哥主要投资的重点。由于国有石油公司Pemex专注于浅海开采项目,私人公司将目光投向了深水替代品。国际公司正抓住机会勘探墨西哥的储量,壳牌公司有两个勘探项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有一个项目。根据墨西哥国家碳氢化合物委员会(CNH)的数据,在上一季度,深海和超深水勘探占投资的45%和储量的80%。

公司在第三季度钻了33口新井,其中30口由墨西哥石油公司(Pemex)开发;CNH批准了14口新井。此次深水勘探项目中,壳牌Xochicalco投资1.172亿美元,中海油投资9160万美元。根据CNH的数据,Ameyalli持有13.18亿桶油当量(BOE),Xochicalco持有562桶油当量,总计占该季度授权勘探远景资源量的80%。

在今年6月的一次小组讨论中,阿尔法深水服务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巴德·麦奎尔(Bud McGuire)解释说,由于墨西哥深水的未勘探性质,勘探成功率非常高。然而,他强调,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波动和墨西哥的政治环境是这一勘探的潜在障碍。除这些发展项目外,土地项目投资2.074亿美元,约占总投资的38%;浅水区投资9240万美元,相当于17%。

这些投资是在今年开局不稳之后进行的,因为产量停滞在167万桶/日,而出口在2020年前两个季度大幅下降。由于Covid-19的流行和需求的普遍下降。2020年,墨西哥的汽油价格可能比2019年的水平低12万桶。柴油需求预计将减少约80000桶。

根据最近的数据,墨西哥总统洛佩兹·奥布拉多(Lopez Obrador)在2018年的选举中承诺,到2024年将墨西哥原油产量提高到260万桶/日,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大。Covid-19带来的市场低迷,以及几场热带风暴对墨西哥湾勘探的影响,使得AMLO的承诺显得更加遥不可及。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仍然是墨西哥湾最大的勘探者,在2020年前三个季度钻探的130口新井中,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占了112口。通过专注于浅水项目,该公司的目标是更快、更经济地开采原油。

墨西哥反垄断监管机构Cofece负责人亚历杭德拉?帕拉西奥斯(Alejandra Palacios)11月6日在一次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墨西哥政府继续采用反竞争做法来维持墨西哥石油交易所的市场份额。帕拉西奥斯解释了墨西哥石油公司如何利用监管歧视来维持其市场地位,包括延迟许可证。在汽油、柴油和喷气燃料市场有600个许可证,目前正等待墨西哥能源监管委员会的批准。针对这些做法和墨西哥市场缺乏竞争,墨西哥监管机构收到了几起投诉。然而,随着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转向浅水区勘探,让私营公司在墨西哥湾的深水区和超深水区开发项目,在未来几年里,人们有望获得更大的发现和更大的市场竞争。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