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罗马尼亚1.5亿欧元可再生能源援助计划获欧盟批准

日期:2020-11-10    来源:国际新能源解决方案平台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10
17: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化石燃料 生物质能 地热能 温室气体排放量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

罗马尼亚为区域供热厂和网络运营商指定的1.5亿欧元国家援助计划已获得欧盟的批准。从化石燃料转向绿色能源的项目将有资格获得政府资助。

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则,欧盟委员会已批准了一项罗马尼亚计划,以支持仅基于可再生能源的建筑和升级区域供热系统。布鲁塞尔政府执行机构说,这笔1.5亿欧元的资金专用于从化石燃料转向绿色解决方案,符合欧洲绿色协议的目标。

“由于欧洲绿色协议的投资计划,这项措施得以实现。为了释放区域供热的潜力,以促进向气候中性经济的过渡,该计划使成员国在根据欧盟国家援助规则为区域供热提供支持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委员会负责竞争政策的执行副总裁Margrethe Vestager表示。

大修项目可以获得高达20%的投资。罗马尼亚打算建造和检修一系列区域供热装置和配电网络。升级项目最多可以申请总投资的20%。计划的支持将采取该国在欧盟结构基金中所占份额的直接赠款形式。区域供热能力高达60兆瓦的机组将有资格在国家支持下进行改造

现有的区域供热系统主要从燃气或燃煤锅炉产生热量。该措施旨在支持对总计达60兆瓦的区域供热发电设施进行投资,这些投资将转为沼气,生物质能地热能等来源。

专员们补充说,这预计将导致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整体减少,减少多达48,000吨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污染物质。该计划旨在于2023年实施。

欧盟关于国家援助的准则规定,项目必须符合《能源效率指令》(EED)中规定的高效区域供热标准。欧盟委员会于2020年1月提出的《欧洲绿色交易的投资计划》(也称为“可持续欧洲投资计划”)使成员国能够在该部门可以提供的最大支持量上使用额外的灵活性。

欧洲委员会认为该计划是有必要的,因为获资助的项目会带来合理的回报率,而如果没有公众的支持和适当比例,项目就不会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罗马尼亚希望在未来十年内,从最近成立的欧盟现代化基金中获得67亿欧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