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中国能源要闻

今日能源看点:2025年液氢制备能力60t/d!呼和浩特氢能发展规划征求意见!《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

日期:2020-11-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9
17: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煤焦油 华电国际 光储一体站

1.2025年液氢制备能力60t/d!呼和浩特氢能发展规划征求意见!

近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发布。到2025年,液氢制备能力达到60吨/日,建成加氢站10座以上,加氢能力超过6000kg/日,形成覆盖氢能装备、燃料电池电堆及核心零部件、整车制造及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氢能产业链年产值达到150亿元。

2.《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印发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印发《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试行)》的通知,通知中称,进一步推进江西省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化,促进清洁能源消纳。调峰辅助服务分为基本义务调峰辅助服务和有偿调峰辅助服务。深度调峰交易采用“日前报价,按需调用,边际出清”的交易机制。

3.内蒙古煤炭地勘公司原总经理郝胜发被双开

据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煤炭地质勘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郝胜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4.致3死1伤!新建成投产煤焦油项目突发氮气窒息事故!

陕西省榆林市应急管理局11月6日通报,2020年10月30日,陕西省神木市陕西精益化工有限公司的煤焦油预处理装置污水处理罐(长4米,直径2.4米)发生氮气窒息事故,致使3人死亡、1人受伤。

5.华电国际董事长最新任命!

10月28日,华电国际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选举丁焕德为公司董事长,并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9月中上旬消息,因工作原因,华电国际原董事长王绪祥提交《辞职函》,拟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该辞呈自选举产生新董事的股东大会结束之时生效。

6.浙江省内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建成投运

11月4日,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光储一体站成功带电,完成现场验收。这标志着浙江省内首个客户侧兆瓦级光储一体站建成投运。这个光储一体站是浙江首个基于光储+智慧能源管理的绿色工厂示范项目,通过光储协同、能效分析,可智能优化厂区用电、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用能成本、提升工厂对清洁能源的利用率。该项目由2290千峰瓦屋顶光伏发电系统、1000千瓦/1000千瓦时室内磷酸铁锂电池储能系统、储能能量管理系统、能效分析系统、智慧能源管理平台组成。

7.安徽首个农网配电自动化试点项目建成

日前,安徽省首个农网配自实用化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完成。该试点项目由国网安徽电科院配用电技术中心牵头,从2020年6月开始建设,实施范围覆盖宁国供电公司所辖“美丽乡村虹龙村”以及“皖南川藏线”旅游度假区等供电区域的28条线路,投入资金180.6万元,所有线路按照实用化标准覆盖配电线路状态感知及故障诊断管理系统。

8.全国首家“海上风电学院”揭牌!

11月5日,海上风电学院揭牌暨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在阳江市举行。海上风电学院是由阳江应用型本科院校(筹)牵头,依托华南理工大学阳江研究院、广东鉴衡海上风电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等12家海上风电相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共同成立的学院,是世界首家多学科融合的海上风电产业学院。

9.首个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在苏启动

近日,位于吴江区同里镇云梨路的“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工程”庞东中心站基本建成,完成第一批交直流设备的安装。据国网苏州供电公司最新消息,苏州已全面启动全国首个“中低压直流配电网示范工程”建设,预计明年6月底前建成投运。

10.全国首艘纯LNG燃料动力内河公务船开工

11月6日上午,全国内河公务船领域第一艘纯LNG燃料动力船舶——山东济宁港口救援、指挥工作艇在王江泾商会会员企业浙江禾东船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工建设。此次建造的工作艇最大船长22.3米,设计水线长20.4米,最大宽度5.3米,型深2米,设计吃水1.1米,排水量48.21 吨,船员定额3人,乘员定额12人,设计航速22公里/小时,燃气续航力约18小时。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