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媒体聚焦

100亿度——乌东德水电站!

日期:2020-11-09    来源:三峡小微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9
12: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乌东德水电站 清洁电能 西电东送 三峡集团

11月6日18时46分,乌东德水电站4台投产机组发电量累计突破100亿度,完成年度发电目标的78.7%,取得自投产以来电力生产开门红,源源不断的清洁电能有效缓解了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电力供需趋紧局面。

▲乌东德电厂维护人员记录设备运行参数

摄影:陶吉全

100亿度清洁能源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309万吨,减少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约844万吨,对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乌东德电厂运行值班员在中控室值守

摄影:林艳

乌东德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是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的骨干电源点,共安装12台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自6月29日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乌东德水电站已投产的4台机组均安全稳定运行超过100天,实现“首稳百日”目标。

▲乌东德电厂维护人员开展技术方案讨论

摄影:陶吉全

成立于2019年10月 29日的三峡集团长江电力乌东德水力发电厂,肩负乌东德水电站运行管理的重要职责。接管机组后,乌东德电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东德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发电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部署接机发电和电力生产运行管理。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断探索和提高大型电站和巨型水轮发电机组核心管理能力,充分挖掘水电生产潜能,确保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

横屏

见证乌东德发电100亿度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