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能源资讯 » 能源要闻 » 国际能源要闻

紧随欧洲主要石油生产商的脚步,恩布里奇公司做出2050年碳排放量承诺

日期:2020-11-09    来源:能源舆情  作者:韩月萌

能源资讯中心

2020
11/09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关键词: BP 壳牌 埃克森美孚 道达尔

11月6日,作为北美石油业最大的公司,恩布里奇公司(Enbridge)承诺到2050年将石油生产的净碳排放量降至零。恩布里奇将同欧洲主要石油生产商一道,为关心气候变化的投资方提供应对全球变暖的解决方案。

据周五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指标(ESG)显示,这一石油巨头也制定了其中期目标,即到2030年将石油生产过程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35%。恩布里奇公司做出的这一承诺和以下公司相差无几或更为严格: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英国石油公司(BP Plc),法国道达尔公司(Total SE)和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Repsol SA)。而美国最大的石油生产商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 Mobil Corp)和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则明确表示不会采取类似措施。

彼得·谢菲尔德(Peter Sheffield)是恩布里奇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官。他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公开承诺要在社会及利益相关方所密切关注的重要标准和问题上取得进展。

一直以来环保组织都将矛头对准石油天然气行业。如今,持有数万亿美元股份的投资方对这一行业屡屡施压,要求解决甲烷等温室气体排放的问题。投资方包括德国伯恩斯坦公司(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 LP)和加州教师退休金(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

恩布里奇的计划并不包括其他碳排放量实现净零碳目标。其他碳排放量来源于车用、航空、家用和工业燃料的燃烧。目前,这家总部设在卡尔加里的公司表示,他们将遵循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的建议,帮助石油供应商和消费者减少碳排放量来减少其他碳排放量。

这家加拿大公司在美国拥有大规模的输油管道,近些年已投资了多个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项目。这意味着恩布里奇公司已经能够为美国、加拿大和欧洲消费者提供2000兆瓦时的电力,并不增加任何碳排放量———这大致相当于95万个家庭或者一个与旧金山规模相当的城市的用电量。

该公司的目标并不适用于诸如DCP Midstream这样的合资企业。DCP Midstream与Phillips 66公司合作,后者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叠纪盆地掌管着超过2414万(约15000英里)的天然气集输管道。

美国德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TCEQ)存档显示,截至目前,DCP公司共出现187起因非法排放二氧化碳而在二叠纪盆地引发火灾的事故。起火的主要原因包括停电、恶劣天气等。对于环保主义者和许多亚欧液化天然气购买商而言,二叠纪盆地的天然气起火事件仍是一块心头顽疾。该公司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尽管我们的业务不涉及天然气,但我们可以并将和我们的合作伙伴谈谈这一问题,使他们深刻认识到减少碳排放量对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

恩布里奇公司也在德克萨斯州布尔斯维尔港(the Port of Brownsville in Texas)的即将实施的安诺瓦液化天然气项目 持有10.5% 的股份,在里约布拉沃管道项目(Rio Bravo Pipeline)拥有全部股份,从而为NextDecade Corp公司的里约格兰德液化天然气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布尔斯维尔港项目遭到环保主义者和其他反对者的强烈反对。五年多以来,他们一直在努力阻止该项目落地。

处于对天然气燃烧等问题的担忧,法国政府也反对落实该项目,并设法干预Engie SA公司和里约格兰德液化天然气公司(Rio Grande LNG)进行长期的液化天然气供应交易。

恩布里奇公司承诺减少天然气气流产生的碳密度,这一规定适用于其旗下的所有液化天然气项目。该公司的ESG计划也包括,到2025年实现董事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40%,少数族裔达到20%;同时该公司也出台了其他举措以丰富其董事会成员的多样性。

恩布里奇公司表示,基于绩效的员工退休金也将涉及到其ESG指标度量。

返回 国际能源网资讯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